首页 | 新闻报道 | 通知公告 | 先进典型 | 文明创建 | 文明实践 | 文明风尚 | 未成年人 | 公益广告
站内检索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文明网新闻报道 文明青海
西宁市城东区“两会”践行群众路线转会风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4-02-26 10:16:00
编辑:雪念心珠

  青海新闻网讯 无特殊情况不准请假、不准以看望名义赠送礼品……2月25日,记者从城东区第十七届人大第四次会议上了解到,为不折不扣转作风、转会风,东区在节俭办两会的同时,向区两会发出了严明纪律“转会风”的通知,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这八条铁律虽然严明,却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肯定和赞同。每一条“不准”的内容,都切合实际、凝聚人心:1.无特殊情况一律不准请假,不准迟到早退、无故缺席会议。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的,须书面向大会秘书长请假。2.一律不准以看望慰问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名义赠送礼金、礼品、购物券等;一律不准接受任何企业或个人的宣传品、纪念品和土特产品、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商业预付卡等财物。3.一律不准安排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相关工作人员前往营业性娱乐场所消费。4.一律不准相互吃请,或违规参加宴请。5.一律不准在会场及其他公共场所吸烟。6.一律不准参与或变相参与赌博活动等。7.一律不准在会场交头接耳“开小会”、打瞌睡、接打电话、随意来回走动、做与会议无关的事情。8.一律不准有其他违反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规定的行为。两会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参会面貌焕然一新,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东区的经济社会发展畅所欲言、建言献策,会议气氛较以往热烈。

  值得一提的是,东区还专门成立了督察组全程明察暗访,凡违反上述规定者,一经查实,将依纪依规严肃处理。与此同时,在节俭办会的基础上东区也拿出了实打实的动作:取消租赁场地办会,不设一切营造氛围的横幅、拱门等摆设,直接为东区财政节约了10余万元。参会的代表和委员们大多选择两会专用大巴,环保出行,做出表率。会场外的小轿车比往年少了一大半,有的代表、委员干脆像往常一样步行、坐公交车来开会。 (作者:周建萍 冶华强 左保升)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西宁市城东区践行群众路线转变会风
[02月26日]
·西宁市城东区提案办理满意率低将被“晾晒”
[02月25日]
·西宁市城东区一冷库发生火灾
[02月20日]
 
主办: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青海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中区七一路346号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青ICP备19000163号-7
扫 码 关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