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报道 | 通知公告 | 先进典型 | 文明创建 | 文明实践 | 文明风尚 | 未成年人 | 公益广告
站内检索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文明网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雪山下回荡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16-07-11 09:47:12
编辑: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讯

  “鹅,鹅,鹅,曲项向天歌……”

  一阵稚嫩的童声从贵南县森多镇斯肉村幼儿园中班活动室传来。透过玻璃窗向里看,只见二十多名藏族牧民的孩子端坐在座位上,正跟着老师朗读着。

  隔壁的大班活动室内,在一名年轻男老师的指挥下,一个小男孩正站在前面表演唱歌,小朋友们簇拥在一起,其乐融融,雪山下回荡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日前,记者走进幼儿园,漂亮温馨的活动室里,桌上摆放的各式各色玩具,不觉让人眼前一亮。

  斯肉村幼儿园设有小、中、大三个班,现有入园儿童27名,配有2名教师,园内配置了现代化玩教具、滑梯等游戏器材。

  教室外的玻璃封闭里面,几张大桌子上摆放着上百个泥巴做的小汽车、小猫、小狗玩具。这些玩具虽然制作比较简单,但可以看的出孩子们都十分用心。

  园长切藏介绍说:“这是前几年孩子们捏的,当时学校缺少一些玩具和设备,为了让孩子们多一些乐趣,学校的活动课就教孩子们和泥、打泥巴、捏玩具。泥巴比较好取,又不用花钱,学校旁边就有。不过现在的孩子都不玩这些玩具了。”

  他说:“别看我们村的幼儿园办在边远牧区,可条件比城里也差不了多少。”园长自豪之情言于溢表。

  近几年随着藏区经济社会的发展和贵南县“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落实,全县幼儿园基础设施和办学条件,都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和提升。

  以牧业为主的斯肉村地处偏僻,离县城较远,以前这里大多数孩子没有上过幼儿园。现在,村幼儿园从无到有,教学条件和教育质量也年年变样,从刚开始用原来小学留下的木板凳、木桌子,到现在的圆桌式课桌、儿童床,村幼儿园越来越向专业化幼儿园迈进。

  贵南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让居住偏远的牧区适龄儿童也能像城里孩子一样享受到同等的学前教育,满足广大农牧民群众幼儿“就近入园”、“好入园”、“入好园”的需求,全县逐步形成了以县城幼儿园为主,以乡镇幼儿园为骨干,各村独办、重视联办、就近入园、学校附设幼儿园、鼓励社会力量办园的发展格局,村级办班已成为全县幼儿教育的主体。

  “这几年我们村有些家长为了让孩子得到更好的教育,甚至在县城租民房,常年陪着孩子在县城上私立幼儿园。”午休时间来看孩子的牧民周加太笑着告诉记者:“我觉得村办幼儿园也很好,至少不用跑那么远就能看到孩子。”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聚力“三个扎扎实实”:曲麻莱精准脱贫按下“快进键”
[07月07日]
·聚力“三个扎扎实实”·一线故事:三种人生三种希望
[06月05日]
·聚力“三个扎扎实实”:“草根”梦想在青海湖飞翔
[05月25日]
·聚力“三个扎扎实实”·一线故事:61岁的拉周加进“学堂”
[05月18日]
·聚力“三个扎扎实实”一线故事 为了42名贫困学生
[05月14日]
 
主办: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青海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中区七一路346号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青ICP备19000163号-7
扫 码 关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