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报道 | 通知公告 | 先进典型 | 文明创建 | 文明实践 | 文明风尚 | 未成年人 | 公益广告
站内检索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文明网新闻报道 文明青海
七旬老人用行动诠释好家风
来源: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2017-11-10 10:20:00
编辑: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讯 家是我们每个个体所依附的物质保障和精神支撑,走进王玉珍家里,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幅“家和万事兴”的字画,这幅字画也很好地体现出王玉珍一家人家庭和睦的现状。

  生活中要勤俭节约

  交谈中,记者了解到,今年75岁的王玉珍是一位平凡的母亲,用生活中平平凡凡的事情,点点滴滴的真情诠释着人间的真爱,受到子女和大家的肯定。王玉珍说,做人要诚实正直,不贪小便宜,不能怕吃亏,这些生活习惯我也身体力行,经常在生活中教育孩子。我是一个生活俭朴的人,自小在农村的生活经历让我深知生活的不易。她是原西宁针织厂的一名工人,丈夫是原大众电影院的放映员,有三个姑娘两个儿子,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当时两个人的工资都不高,她每个月只有23元的工资,因为家里人口多,一家人的生活过得非常艰难,可她想方设法有计划地过日子,让孩子们一个个吃饱穿暖。在孩子的成长道路上,却是严格要求、细心引导,从小就教育他们要勤俭,要活的有精神。家里虽然不富裕,但在教育孩子上却舍得花钱,每年都要给孩子们订《少年报》《半月谈》等七八种报刊,让孩子们从小就了解国家大事,学好文化。

  子女用行动诠释孝心

  上世纪九十年代,两人退休后日子过得非常安逸,可谁知天有不测风云,丈夫患上了肺气肿,每年都要住好几次院,对于工薪家庭,巨额的医疗费用开支难以承受,给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又增添了负担。都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可是她的这些孩子却用实际行动诠释儿女对父亲深沉的爱。每次她丈夫住院儿女们都积极主动地掏钱给丈夫交住院费,后来丈夫病情日益加重,每天都要吸氧,每个月都是一笔不小的费用,可孩子们还是默默地付出着。有了儿女的照顾,丈夫精神愉快,全家人其乐融融,家庭和谐融洽。丈夫2005年去世后,虽然子女们的生活工作压力比较大,但还是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在她还能走动的时候带她到外面看看世界,去各地旅游,使得她在经历风雨之后依然可以阳光生活。

  诚信助人自得其乐

  王玉珍说,自己就是个闲不住的人,总想做点事,家里活忙完了,有时间就出来尽己所能做一些服务居民的事情。院子里的地面由于年久失修坑洼不平,她就跑社区反映争取资金给院子里打上了水泥地坪;以前大家都是在烧煤,抬煤倒炉灰很不方便,她就跑燃气公司询问安装天然气的事项,经过多方联系一趟趟跑燃气公司,终于给院子里安装上了天然气,大家再也不用烧煤取暖了。每到月底抄电表算电费的时候,院子里的居民经常为电费高低争论不休,她又跑供电部门联系给大家进行“一户一表”的改造。一些人对她说,你跑来跑去为居民办事得不到任何好处,何必呢?王玉珍听了却笑着说:“社区里没有闲事,只要为大家好,我愿意管管这些闲事。”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用青春和生命守护信仰
[11月09日]
·最美不过夕阳红
[11月09日]
·“爱心姐姐”的阳光
[11月09日]
·“铁人”匠心
[11月07日]
·妙手仁心只为患者满意——记中组部第十七批“博士服务团”成员徐进
[11月07日]
 
主办: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青海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中区七一路346号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青ICP备19000163号-7
扫 码 关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