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报道 | 通知公告 | 先进典型 | 文明创建 | 文明实践 | 文明风尚 | 未成年人 | 公益广告
站内检索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文明网
西宁荣膺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
来源: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2018-04-03 09:08:08
编辑: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讯 近一段时间,西宁捷报频传!当全市各族群众还沉浸在创城成功、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的喜悦中时,西宁又荣获了一项“国字号”荣誉,被正式命名为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日前,水利部公布了第一批通过全国水生态文明建设试点验收城市名单,全国41个试点城市完成建设任务,正式通过验收,青海省西宁市榜上有名。

  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的成功创建,得益于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对西宁水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得益于省市有关部门大力推进,更离不开全市人民的鼎力支持。

  2013年西宁被列为全国第一批45个水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城市,西宁水务及有关部门秉承使命与担当、汇聚磅礴力量,正面面对缺点不足,发挥水优势、优化水生态、做活水文章,努力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靓丽的新时代答卷。

  经过3年试点建设,西宁市完成了《西宁市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实施方案》确定的13类42项工程任务,完成总投资75.37亿元。以全面推行河长制为抓手,西宁市重点实施了湟水河城区段水利功能和景观提升工程、南川河生态河道治理等一批水生态文明建设工程,截至目前,已完成河道治理113公里,形成景观水面137万平方米,初步打造了由海湖、宁湖、北川湿地组成的508.7公顷湟水国家湿地公园,营造出“绿意盎然、水韵悠长”的城乡水生态风貌。同时,推进城市污水截污纳管收集管网建设,整治湟水流域排污口668个,已建成污水处理厂11座,再生水厂2座,湟水河(西宁段)流域水质达标率从2010年的58.8%提高到2016年的83.3%。下一步,西宁市将深入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推进区域性水生态工程,全面推行河长制,实现三河六岸“水清、流畅、岸绿、景美”治理目标。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西宁又一闪亮名片:国家水生态文明城市
[04月03日]
·西宁:在建设中不断探索水生态文明
[03月23日]
·海西:为水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保障
[02月07日]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西宁完成水生态文明城市试点建设
[01月06日]
·西宁市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通过省部联合验收
[12月27日]
 
主办: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青海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中区七一路346号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青ICP备19000163号-7
扫 码 关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