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文明创建

分享到:

他有一颗感恩的心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季蓉    发布时间:2018-08-20 08:47    编辑:雒婷

  青海新闻网讯 家住西宁市城西区文亭巷社区的空巢老人张老太,今年70余岁,老伴多年前去世后,她就一直独自居住,时间一长,老人的内心不免感到孤独,总希望有人来陪她说说话,聊聊天。这些天,原本冷清的屋子里一下子来了几位热心人,老人甭提多高兴了。

  文亭巷社区居民李润龙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边陪老人聊天,一边擦玻璃、打扫卫生。临走前,老人拉着李润龙的手不停地说:“谢谢,有空就过来啊……”“我发现,对老人而言,精神方面的慰藉更为重要,在和老人聊天的过程中,我们也得到了成长,实现了自我价值。”李润龙对西海都市报社区记者说。

  2016年9月,李润龙通过下岗再就业干起了家政。开家政服务公司前,他曾经是文亭巷社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的成员。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主要是给辖区孤寡老人、生活困难老人、残疾人等不方便的居民家庭,提供家政帮扶、心理疏导等贴心志愿服务。

  “我擅长水电维修,社区看我修得还挺好,一有事情就会叫我,所以我就加入了这个志愿者服务队,我发现志愿者服务的内容中虽然有为高龄老人打扫卫生、整理房间,但是没有擦玻璃和管道疏通,所以我主动要求社区主任把这些内容加进去了。”李润龙说。

  就这样,与社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结缘后,没过多久李润龙创办了自己的家政服务公司。他坦言办事处和社区给予了他很多帮助。“刚下岗的时候我什么事情都不想干,后来我参加了很多次社区公益活动,对生活有了新的认识。开家政公司时,办事处和社区在自主创业方面也给我一些指导培训。”心怀感恩的李润龙约定,即使开了公司,还是会免费为辖区需要帮助的困难居民提供家政服务。

  “阿姨,您今天下午在家吗?是社区让我联系您的,今天下午我到您家擦玻璃去吧,您方便不?”听说家住青核花园小区的一位独居高龄老人因为身体原因,行动不便,擦窗户、打扫屋子对她来说都成了难题,给她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不便,李润龙便和社区工作人员相约一起来到老人家帮她收拾屋子,打扫卫生。

  从独居老人家中出来,李润龙又和社区工作人员来到高位截瘫的徐老太家中,李润龙可是徐老太家的常客,在老人家里,工作人员为老两口整理被褥、说话谈心、打扫卫生,李润龙则卷起衣袖,擦起窗户来,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李润龙都会忙碌地穿梭在辖区各个楼院里……

  “都是身边的邻居,能帮就帮了,社区给我打电话叫我过去,我就过去帮忙呗,这两天我的腿摔伤了,干不了活,有的时候我也会叫我的工人过去干活。”2016年至今,李润龙的家政服务公司招进了十几名社区志愿者,和他一起在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为辖区需要帮助的居民送去温暖。

相关新闻↓
[ 打印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