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报道 | 通知公告 | 先进典型 | 文明创建 | 文明实践 | 文明风尚 | 未成年人 | 公益广告
站内检索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文明网新闻报道 文明青海
萌娃独自上公交 警民帮他找家人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20-06-10 15:51:00
编辑: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两岁半的孩子独自乘公交,他自己玩嗨了,却不知急坏了家人。6月8日,西宁街头发生了一起惊心又暖心的故事。

  6月8日12时许,两岁半的熊熊趁外公不注意,独自从南大街公交站乘坐了一辆24路公交车。幸好,公交司机马晓军发现了人群中的熊熊。

  “当时正是午高峰,上车的乘客很多。他自己爬上了车,手里拿着一个小猪佩奇的毛绒玩具,上车后举着玩具,模仿前面的乘客,踮起脚尖使劲儿刷卡。”马晓军见熊熊无人照看,询问车上有没有孩子的家人,没有得到回应后,暂时将熊熊交由一位女乘客帮忙照看。

  乘客们很热心,上前询问熊熊的家人去哪儿了,但是熊熊太小,说不清楚。没办法,马晓军只好将熊熊带到中惠·紫金城调度站,交给调度室工作人员杨妍照顾,同时向大众街派出所求助。

  大众街派出所民警得知情况后,抱着熊熊在南大街寻找他的家人。他们沿街一户挨着一户询问。不少商户说,有一名男子在四处找孩子。民警根据商户的反映,又在附近找了一个多小时,还是没有孩子家人的消息。

  没办法,民警联系110指挥中心。很快,民警从指挥中心得知,有人在人民街派出所报警称丢了两岁多的孩子。随后,民警将孩子送到人民街派出所。经核实,熊熊正是报警人寻找的孩子。

  最终,在公交人、热心乘客、民警的帮助下,熊熊回到了家人身边。(“熊熊”为化名)。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青海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中区七一路346号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青ICP备19000163号-7
扫 码 关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