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报道 | 通知公告 | 先进典型 | 文明创建 | 文明实践 | 文明风尚 | 未成年人 | 公益广告
站内检索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明网
我省确定71家“定点”机构为全省残疾儿童提供康复服务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07 17:30:09
编辑: 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为有效落实全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服务相关政策,突出为民办实事内容,提升残疾儿童及家庭幸福感获得感,近日,省残联公布了2021年青海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服务机构信息表,确定71家“定点”机构为全省残疾儿童提供康复服务。

  据了解,残疾儿童康复服务机构是提供残疾儿童康复服务的阵地,其康复救助涵盖视力、听力、肢体残疾儿童手术,视力、听力言语、脑瘫、智障、孤独症的康复训练和辅具适配等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确保全省残疾儿童及其家庭得到及时有效、就近就便的康复服务。

  青海省是国家确定的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机构规范化管理四个试点省之一。2020年我省全年共为5.8万名残疾人提供精准康复服务,康复服务率为99.66%。残疾儿童每十万人口得到康复服务37.8人,位居全国第一,残疾儿童核心信息准确率为91.6%,残疾儿童及其家庭对康复服务的满意率达100%,残疾儿童康复服务率达到99.74%。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青海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中区七一路346号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青ICP备19000163号-7
扫 码 关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