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报道 | 通知公告 | 先进典型 | 文明创建 | 文明实践 | 文明风尚 | 未成年人 | 公益广告
站内检索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明网
爱心志愿者和物资集结完毕 今天我们陪空巢老人一起过节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10-14 09:34:48
编辑: 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10月13日,由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西海都市报》等全国二十余家主流媒体共同发起的“今天让我来陪你”重阳节空巢老人关爱计划正在进行中。

  本报通过前期广泛征集,目前,已联合西宁市城西区虎台街道冷湖路社区,在辖区寻找到重阳节需要陪伴的5位空巢老人:郭守链、王海利、惠秀文、肖阿庆、柴玉梅。记者在走访中得知,社区空巢老人们最想要的“节日礼物”,就是经常有人陪伴在身边,和他们聊聊天。

  活动启动后,我们也同时发出了招募令,呼吁志愿者团队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与进来,一起完成这场敬老爱老的志愿服务活动。

  报道刊发后,在读者中引发热烈反响。很多热心读者给本报新闻热线0971-8457123打来电话,申请成为一名志愿者,为老人们打扫卫生、整理房间,陪他们聊天,做一桌温馨的午餐。

  “你们还招募志愿者吗?我愿意加入到这次的公益活动中来,上门帮空巢老人们收拾屋子、打扫卫生……”热心读者史雅兰说。“我们红马甲志愿者与空巢老人结对,就是要实实在在让老人感受到温暖。”《西海都市报》红马甲志愿者们在得知“今天让我来陪你——天天正能量重阳节空巢老人关爱计划”启动后,他们积极报名参加了此次活动,还分配了活动当天需要做的工作。

  “本次公益活动很有意义。”活动启动后,爱心企业西宁绿成青坤置业有限公司,不仅为空巢老人们带去了清油、挂面等生活用品,还托我们为老人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和问候。不仅如此,活动当天,还有其他爱心企业给每位空巢老人准备了一份特别的重阳节礼物,到时我们会把这份惊喜送到老人们手里。

  带着读者和网友的祝福,今日10时30分,我们将与冷湖路社区工作人员、爱心人士及16名志愿者,分组走进5位空巢老人家中,根据每位老人的不同需求,量身设计服务方案,为他们服务。同时,我们还将带上食材,为老人们做一顿可口的午餐。用爱心与温情,陪伴老人们度过一个热闹的重阳节。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青海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中区七一路346号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青ICP备19000163号-7
扫 码 关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