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报道 | 通知公告 | 先进典型 | 文明创建 | 文明实践 | 文明风尚 | 未成年人 | 公益广告
站内检索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文明网
哈勒景村 民族团结之花红艳艳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1-10-20 08:39:00
编辑:崔永焘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秋季的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县哈勒景蒙古族乡哈勒景村,沐浴在祥和的暖阳里。在这片土地上,每一个平凡的人,都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让这片大地洒满和谐和幸福。“民族团结”四个字,对这里的人们来说,已经深深地写在了心里。

  民族不同,但民族团结把我们的心凝聚在一起。

  正值国庆假期,我们来到哈勒景村拉毛扎西老人家,还未走进家门,油饼的浓香味已扑面而来。厨房里,拉毛扎西的家人和前来帮忙的亲戚忙得热火朝天,大家有说有笑、热闹非凡;在另一个房间,拉毛扎西正绘声绘色地给孙子孙女们讲故事……每到之处,让我们深深地体会到了家庭的幸福。这时,孙女安雯央措端着一盘刚出锅的热包子说要去送给邻居家, “只要过节,我们邻里之间都会互相走动、问候一下。 ”拉毛扎西的女儿环木措说道。跟随她们来到邻居巴金家中,老夫妇正坐在庭院里说着话,看到拉毛扎西的家人高兴地问东问西,他们之间一点也不生疏,犹如是一家人。女主人南木杰拉着我们的手说: “刚才还觉得家中冷冷清清的,你们一来就热闹了,拉毛扎西的孩子们逢年过节都会送来各种食物,真的很温暖,他们就像我们的孩子一样关心着我们,这节过得也舒心! ”

  拉毛扎西一家是由蒙古、回、汉、藏四个民族组成的十一口大家庭,他和儿孙是蒙古族,老伴是回族,儿媳是汉族,女婿是藏族。一家人彼此尊重各自的民族习惯,在生产生活中互敬互爱、其乐融融。每逢传统节日,他们都会身着特色的民族服饰,共度佳节。以小家庭的和谐团结诠释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意义,在全村树立了和睦相处、融合发展的典范。

  哈勒景村是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拉毛扎西老人也是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家庭、青海省劳动模范、全国劳动模范……这一份份沉甸甸的荣誉和奖章背后,不仅是对拉毛扎西推动哈勒景村经济稳步发展的褒奖,更是民族团结进步、社会和谐稳定发展的最好见证。

  清风拂过金色的牧场,拂过百姓幸福路。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民族团结故事,在青海大地还有很多,带给各族群众的不仅仅是一份份感动,更是一曲曲心手相连、亲如一家的赞歌。

拉毛扎西,民族团结大家庭的领头人。
天伦之乐,听“爷爷”讲民族团结小故事。
幸福生活,欢喜又热闹。
手足之情,在团结的氛围中慢慢成长。

其乐融融,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常盛。

携手同心,“打磨”幸福生活画卷。
欢度国庆,共叙民族团结情。
深厚情谊,真情呵护邻里情。

  摄影:李娜 魏雅琪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青海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中区七一路346号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青ICP备19000163号-7
扫 码 关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