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报道 | 通知公告 | 先进典型 | 文明创建 | 文明实践 | 文明风尚 | 未成年人 | 公益广告
站内检索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明网
爱心,汇聚成股股暖流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0-20 08:39:58
编辑: 崔永焘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10月18日7时30分,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青海省中华小记者活动指导委员会的成员们从西宁市出发,他们将要赶赴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南县过马营镇直亥寄宿制小学、贵德县新街回族乡寄宿制小学两所学校,开展送温暖公益支教慰问活动。

  捐赠现场。摄影:魏子程

  上午10时许,他们先来到了贵南县过马营镇直亥寄宿制小学,只见孩子们早早等候在校门口,他们手捧纯白的哈达,眼睛里闪烁着无限的期待。不一会儿,活动在孩子们欢天喜地的锣鼓声中正式拉开帷幕,学校校长代表全体师生向不辞辛劳、远道而来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了欢迎和感谢。随后,校长和学生们接受了捐赠。

  “一路奔波,一路风景,蓝天、白云、雪山、牛羊、草地……但最令人难忘的还是阳光下孩子们纯真的笑脸。 ”这是青海省中华小记者活动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李正发切实的经历与深切的感受。

  李正发说: “在这次活动中,我们为两所学校的600多名孩子,每人都捐赠了过冬的棉衣、棉被,让他们都能够温暖活动。另外我们还为每个孩子都赠送了一套包含有文具、教具、图书等种类丰富、多样的学习用品,可以让孩子们在知识的海洋里自由遨游、在知识的殿堂里尽情丰富自己。 ”

  同时,青海省中华小记者活动指导委员会等单位还为每个学校捐赠了一台电钢琴,不仅可以培养孩子们的兴趣爱好,而且还能极大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能够更加热爱生活,感受到素质教育的魅力。

  “此次捐赠总价值达到40多万元。活动中,还开展了魔方、珠心算、非遗、小记者采访等素质教育实践活动,现场为孩子们开展了‘第二课堂’的教学活动。另外,值得一提的是, ‘青海中华小记者素质教育工作站’分别在两所小学建站挂牌。这意味着,我们今后将加强与校方的合作,为孩子们提供更多的资源,比如举办一些社会活动、研学旅行等,打开孩子们的视野,让他们的身心都能健康成长。 ”李正发坦言。

  受到捐赠的贵南县过马营镇直亥寄宿制小学六年级的孩子尕毛措闪着漂亮的大眼睛说: “今后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将这些图书、文具都好好利用起来,另外,我也会多多参加课外的实践活动,不辜负叔叔阿姨对我们的鼓励与期望。 ”

  秋日有爱,含蓄而深沉,热烈而弥久;助学,是筑梦,更是铸人。贵德县新街回族乡党委书记张万沛说: “此次得到关爱的学生收获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资助,更是精神上的鼓励。它必将作为一种精神财富,滋养莘莘学子茁壮成长,激励他们刻苦学习,努力钻研,学有所成,自觉地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造福桑梓、感恩家乡、回报社会。 ”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青海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中区七一路346号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青ICP备19000163号-7
扫 码 关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