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报道 | 通知公告 | 先进典型 | 文明创建 | 文明实践 | 文明风尚 | 未成年人 | 公益广告
站内检索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明网
【西海论坛】感动于心 感恩而行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5-15 09:45:24
编辑: 崔永焘

  此番战“疫”,有一段时间了。每天,楼下“大白”温馨、温暖、不重样的“叫早”,社区工作人员一丝不苟、恪尽职守的消杀,快快做核酸的邻里、鱼贯而进出的队列,“点头之交”的礼貌、绝不逗留的坚决……都成为共克时艰的日常、同心抗疫的“静态”,其中的坚定、果敢,其中的格局、素养,其中的自信、自觉,其中的服从、遵守……都让我们看到坚持坚守的宝贵、奋力努力的成效,众志成城的力量、阴霾散去的明天。

  朋友圈里看到两段话,可谓肺腑之言、言为心声,让人高度认同、平生劲力。“从出小区院子到小学操场做完核酸,前后用了不到十分钟,今天天气特别冷,大家都冻得瑟瑟发抖……前两天,大家做完核酸,步伐还不那么快,今天一眨眼,就全都回家啦!可怜的大白们,还要在寒风中坚持工作。”“你们知道吗?当你们在凌晨四五点钟熟睡的时候,我们的采集员和医生就已经起床了,六点钟就赶到了我们的核酸采集点,为的就是让我们上网课的孩子们,不耽误上课……谢谢你们的配合!我们在核酸检测点等待你的到来!你们也是这场战斗中坚守的一分子,更是我们这场战斗中不可或缺的一员,咱们一起努力,就能够共同看到胜利的曙光,一起加油吧!”

  细想想,以最坚定的信心、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迅速有力有效处置本轮疫情,具体到个人,就是认真和积极,就是响应与配合,就是做到早与快。再想想,其实,在我们相对平静的抗疫时空里,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筛查、流调、转运、隔离……深入细致做好企业生产、物流畅通、物资保供等工作,有备无患做好方舱医院和隔离点建设、专业机动力量储备等工作,都是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很多人的“日常”,都是最大限度减少对群众生产生活、经济社会发展影响的“衷肠”。

  健康所系、生命相托,事无巨细、需要拼搏,安心宅家、力所能及,事事时时、胸怀大局,也是奉献,让我们都从每天的感动、感谢于心出发,感恩而行、感激而为,迎接战“疫”胜利的曙光,赢得更加美好的未来。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青海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中区七一路346号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青ICP备19000163号-7
扫 码 关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