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报道 | 通知公告 | 先进典型 | 文明创建 | 文明实践 | 文明风尚 | 未成年人 | 公益广告
站内检索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明网
西宁市成立未成年被害人办案救助中心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2-06-14 09:23:46
编辑: 李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推动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稳步向前、创新发展,6月13日,由西宁市人民检察院牵头,市公安局、市妇幼保健院共同成立的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办案救助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据了解,该办案救助中心的成立,是市检察院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推进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支持体系建设的一次生动实践,是推动西宁市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特别是未成年被害人保护工作逐步走向科学化、规范化的重要举措。其目的在于,在充分保障未成年人的隐私权的前提下,用更加科学、更加人性化的手段依法取证,有力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同时以更为专业的方式开展未成年被害人心理疏导工作,促进未成年被害人尽快摆脱心理阴影,回归正常生活轨道,用有温度的司法体现社会及法治进步。

  在今后的工作中,市检察院将继续加强与各有关部门的协调联动,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和行动合力,充分发挥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办案救助中心作用,把未成年人综合保护的各项基础性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不断丰富和完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以更加优质全面的司法保护,真正让孩子们远离犯罪侵害,在良好的社会环境中健康成长、成才。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青海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中区七一路346号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青ICP备19000163号-7
扫 码 关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