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报道 | 通知公告 | 先进典型 | 文明创建 | 文明实践 | 文明风尚 | 未成年人 | 公益广告
站内检索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明网
加油,少年!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2-06-22 09:00:49
编辑: 许娜

西宁市第十一中学考点,结束当天的考试后,学生走出考场。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6月21日,西宁市城区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暨高中招生考试拉开帷幕,考生满怀信心奔赴考场。记者在西宁市第三中学、第十一中学等考点现场,定格一幕幕自信、闪光、温暖的瞬间。

  7时30分左右,西宁市第三中学门口,公安民警、城管人员等工作人员均已到位,确保站好今年中考第一班岗。“考生和家长们都不容易!”在西宁市第三中学维护秩序的工作人员说,一定维持好考点周边秩序,为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

考生接受检查进入考场。摄影:祁晓军

  此时,已经有考生和家长提前到达考场外,等待排队进入考场。有考生拿着学习资料继续复习。不少父母在给孩子加油鼓劲。

  西宁市第十一中学考点外,考生们在家长和老师的祝福下进入学校候考。8时40分左右,孩子们有序进入考场。“只要孩子正常发挥就行。”家长王先生说。

  前来送考的朱女士告诉记者:“在考场外等待也帮不上啥忙,就是干着急,孩子要是知道家长在外面等着,考试时心里也不会踏实,还不如回去做一桌子好菜,等着孩子回家。”

家长在考场外等待。

  “今年是我第二次参加中考执勤,希望他们能考出好成绩。”西宁市公安局城东分局南滩派出所民警马祥元说。

  门口,部分家长围在栏杆外注视着孩子,有的举起手机拍照,直到看不见孩子的身影,才依依不舍地离开。

  开考后,仍有少部分家长在外等候。“这个时候,家长唯一能做的,就是默默为孩子鼓劲、祝福!”家长李女士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青海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中区七一路346号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青ICP备19000163号-7
扫 码 关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