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报道 | 通知公告 | 先进典型 | 文明创建 | 文明实践 | 文明风尚 | 未成年人 | 公益广告
站内检索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明网
西宁市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办案救助中心挂牌成立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6-27 10:41:02
编辑: 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稳步向前、创新发展,近日,共青团西宁市委联合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民政局等相关部门在西宁市妇幼保健院挂牌成立西宁市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办案救助中心。

  办案救助中心旨在推进对未成年被害人采用“一站式”取证机制,加强检察院、公安局、团委、民政之间的联系与协作,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实现对未成年被害人保护救助的无缝对接。该中心共分为身体检查区、询问调查区、心理疏导区、检查取证区等多个功能区域,将询问取证、身体检查、检材采集、心理救助在同一专门办案场所一次完成。同时,部门联动探索推行集“检查询问、同步录音录像、保护救助”等功能于一体的“一站式”司法保护模式,避免对未成年被害人造成“二次伤害”以及保护救助不及时等问题,努力帮助未成年被害人恢复正常的生活和学习。

  下一步,共青团西宁市委将继续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联动,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和行动合力,充分发挥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办案救助中心作用,发挥好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认真履行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重要职责,不断丰富和完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以更加优质全面的司法保护,真正让未成年人远离犯罪侵害,在良好的社会环境中健康成长、成才。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青海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中区七一路346号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青ICP备19000163号-7
扫 码 关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