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报道 | 通知公告 | 先进典型 | 文明创建 | 文明实践 | 文明风尚 | 未成年人 | 公益广告
站内检索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明网
好样的!见义勇为的英雄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2-06-30 08:16:02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为英雄点赞”“好人一生平安”……日前,几段中心广场附近南川河上救助落水市民的同城视频引发无数网友点赞热议。在网友上传的视频中,身穿警服的民警搭救落水男子后游向岸边,另一名着黑色短袖的男子在水下扶着桥岸,接过群众递来的绳子,与民警一起救助落水男子上岸。

  据了解,事情发生在6月26日下午,下河救人的民警是城中公安分局巡警大队民警马成虎,着黑色短袖的男子是青海交警总队民警翟明。当日16时20分许,城中公安分局巡警大队民警马成虎、辅警秦志亮巡逻至辖区西关桥附近时,一名群众急匆匆赶到他们面前求助:“有人落水了!”简单了解情况后,马成虎立即赶往现场,秦志亮则飞奔至中心广场警务室拿取救援设备,并联系指挥中心请求警力增援。

  马成虎赶到落水点时,发现落水男子被河水冲到了河床中央,并且已经陷入昏迷。周围没有什么称手的救援工具,如果不能及时救援,河水随时都有可能带走这条生命!马成虎汇报情况后,不顾个人安危,毫不犹豫跳入河中,奋力向落水男子游去。“我是人民警察,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受到威胁时,我必须挺身而出。”马成虎接受采访时斩钉截铁地说。

  河水冰凉刺骨,河中的水草还不时牵制一下马成虎的行动,消耗着马成虎的体力。但他的心中有一个信念,那就是必须将落水市民安全带回岸上。现场围观的群众越来越多,“加油”的呼声一声高过一声,人民群众的加油声和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忠诚担当给了他力量。最终,在马成虎、翟明及增援警力和现场群众的共同努力下,落水男子安全抵达岸上。现场群众用手机拍摄了部分救援视频,并发布至抖音平台。人民警察、医护工作者、广大群众不惧危险、奋勇救人的事迹被广泛赞扬。

  据了解,落水男子经及时救治已无大碍。同时记者了解到,另一名下水救人的民警翟明并不通水性,但他在看到有人从桥上落水后依然毫不犹豫奋力相救,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警察的初心和使命。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青海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中区七一路346号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青ICP备19000163号-7
扫 码 关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