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报道 | 通知公告 | 先进典型 | 文明创建 | 文明实践 | 文明风尚 | 未成年人 | 公益广告
站内检索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明网
一个模范 一座丰碑 青海省河南县五位“河南好人”受表彰
来源: 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7-01 09:01:01
编辑: 李娜

表彰大会现场。河南县委宣传部供图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记者 李娜 报道)一个模范,一座丰碑,路漫漫其修远兮,向上向善生生不息。6月30日,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河南蒙古族自治县召开“喜迎党的二十大 道德清风沁人心”“河南好人”表彰大会。见义勇为模范张斌斌、诚实守信模范斗格吉、助人为乐模范索南才让、敬业奉献模范长爱、孝老爱亲模范扎西当智五位“河南好人”接受表彰。

“河南好人”张斌斌接受颁奖。河南县委宣传部供图

  颁奖现场通过专题短片,向尕布龙、尖措、阿什加、勤考、索南等获得国家级荣誉称号的先进典型致敬,展现了在河南县这片热土上涌现出的先锋楷模在不同时期、不同岗位上用勤劳、智慧与勇气书写的接续奋进、与时俱进的动人故事,践行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他们不平凡的事迹和崇高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每一位现场观众。

  县委书记司吉昇在致辞中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河南县建政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代又一代河南儿女精诚团结、攻坚克难、艰苦奋斗,涌现出了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文明家庭获得者索南,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当毛等33个全国先进模范和典型,各级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不计其数。接受表彰的5名“河南好人”,虽然岗位不同、经历不同、年龄不同,但身上都有着一股精气神,每个人都是一个道德标杆、一面精神旗帜,是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的榜样。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先进模范为镜,向先进典型看齐,让“红色基因”在河南焕发光芒,让“红色动能”在河南澎湃释放,让“红色事业”在河南薪火相传。

  县长钢夫在表彰大会主持中说,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凝魂聚气、凝心聚力的战略工程来抓,不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公民道德建设,让广大干部群众在感悟思想伟力、汲取智慧力量中获得情感滋养、道德教化和价值引领。要在工作和生活上给予道德模范更多关心爱护,主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推动形成礼遇关爱道德模范的社会风气。大力推进党员干部政德建设,以党员干部的良好道德操守引领全社会的道德风尚。

  前来观看表彰活动的群众纷纷表示:“‘河南好人’的事迹让我非常感动,他们崇高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是我们河南县老百姓的榜样。”“他们大多是普通人,但事迹一点都不普通,在他们身上我学到了很多。”听过“河南好人”的事迹后,大家在点赞致敬的同时,也表示将带着这份感动接力奉献、传递美好。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青海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中区七一路346号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青ICP备19000163号-7
扫 码 关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