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报道 | 通知公告 | 先进典型 | 文明创建 | 文明实践 | 文明风尚 | 未成年人 | 公益广告
站内检索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明网文明创建 文明校园
暑期消防安全教育进校园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22-07-08 15:28:14
编辑: 易 娜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省教育厅、省消防救援总队联合部署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暑期专项行动。旨在深入推进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进学校,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培养提升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良好的学校消防安全环境。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自6月26日持续至9月25日。各地消防救援部门将紧密配合教育行政部门将消防安全警示教育和知识宣传有机融入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同时,在本学期结束前开展以“上一节消防课、开展一次逃生疏散演练、参观一次消防队站或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完成一次暑期家庭消防作业”为内容的“四个一”活动。各中学在新学期开学开展一次“消防安全主题班会”活动,将实践体验、案例警示、逃生技能、查找隐患四方面内容作为班会活动主题。

  期间,各地将结合综合实践活动,依托各地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通过知识竞答(闯关)、火灾隐患随手拍、消防夏令营、参观主题展览、疏散演练等形式,丰富暑期消防教育活动内容,并在初高中新生军训活动中有机融入消防宣传体验活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青海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中区七一路346号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青ICP备19000163号-7
扫 码 关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