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报道 | 通知公告 | 先进典型 | 文明创建 | 文明实践 | 文明风尚 | 未成年人 | 公益广告
站内检索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明网文明创建 文明校园
西宁市150所中小学校荣获市级“文明校园”称号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7-08 15:28:14
编辑: 易 娜

  青海新闻网讯 10月11日,西宁市教育局组织召开2018年度西宁市文明校园命名暨经验交流会。共评选出城西区光华小学、总寨镇逯家寨学校、西宁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等40所学校为第三批西宁市“文明校园”。截至目前,全市共有150所中小学校荣获西宁市“文明校园”称号,市级文明校园创建率达54%。

  为使学校成为锻造理想信念的熔炉、弘扬主流价值的高地、涵育中华文化的家园、滋养文明风尚的沃土。近年来,西宁市以文树人,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増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认同,坚定“四个自信”,选树出公益男孩杨谨瑜、勤奋好学的“小工匠”杨军等19名同学为西宁市首批“新时代好少年”,涌现出2018年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杨毛吉等先进模范,教育广大师生学习身边榜样、明确行为规范、参与道德实践、培育良好行为。

  同时,积极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编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读本》40余套,成立35支绿色先锋志愿服务队,6万余学生志愿者深入开展“学雷锋”“清洁家园”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我的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进”等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师生成为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加强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使师生切身感受时代的发展、祖国的变化、社会的进步,培养和塑造奋发进取、勇于创新、敢于争先的意志品质,使越来越多的学生说文明话、走文明路、做文明事、当文明人,不断开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新局面。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青海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中区七一路346号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青ICP备19000163号-7
扫 码 关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