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报道 | 通知公告 | 先进典型 | 文明创建 | 文明实践 | 文明风尚 | 未成年人 | 公益广告
站内检索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明网文明创建 文明家庭
西宁市两户家庭候选全国最美战疫家庭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2-07-08 15:38:04
编辑: 易 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记者从西宁市妇联了解到,根据全国妇联办公厅《关于寻找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最美家庭的通知》精神,青海省妇联在开展寻找青海省“战疫最美家庭”的基础上,集中组织推荐全国最美战疫家庭,其中西宁市有两户家庭入选全国最美战疫家庭候选名单。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宁市广大家庭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医疗救治、疾病防控、后勤保障、社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志愿服务、复工复产等方面涌现出一批抗疫家庭典型。经青海省妇联、省文明办研究决定,拟推荐白焕强等10户家庭为全国最美战疫家庭候选家庭。

  其中,西宁市城北区马坊街道马坊村党支部书记张宏林家庭和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黄家寨镇黄西村卫生室的村医赵清家庭入选其中。作为村党支部书记的张宏林,疫情发生以来,每天扑在疫情防控工作上的时间超过17个小时,除了用实际行动为全村党员群众吃下了定心丸外,他的妻子主动请缨,自觉在疫情防控一线当起厨娘,他的女儿也主动参与到入户摸排、疫情宣传等工作中;从事村医工作的赵清和妻子文上邦以及母亲李秀英一直坚守在防疫一线上。张宏林一家人和赵清一家人在战斗疫线挺身而出,在抗疫一线磨砺初心,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最美战疫家庭”的优良家风和使命担当。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青海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中区七一路346号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青ICP备19000163号-7
扫 码 关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