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报道 | 通知公告 | 先进典型 | 文明创建 | 文明实践 | 文明风尚 | 未成年人 | 公益广告
站内检索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明网文明创建 文明家庭
西宁3户家庭入围全国“最美家庭”榜单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2-07-08 15:38:04
编辑: 易 娜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4月2日,从西宁市妇联传来好消息,今年西宁市有3户家庭从全市70万户家庭中脱颖而出,入围2019年全国“最美家庭”候选榜单。

  自2014年寻找全国“最美家庭”活动启动以来,西宁市各级妇联组织不设标准、不设门槛,立足“妇女之家”主阵地,拓展活动领域,突出重点人群,覆盖面越来越广,影响力越来越大。截至目前,西宁市共有12户家庭当选全国“最美家庭”。

  据悉,在今年收到的各地各单位推荐的2019年全国“最美家庭”候选名单中,有孝老爱亲、夫妻和睦、教子有方、勤俭持家、移风易俗、清正廉洁等多种类型的家庭,具有广泛性、代表性。经过组织推荐、投票等环节,最终从全市70万户家庭中推选出3户。

  在3户候选家庭中,王飞的家庭倡导绿色、低碳节能减排的生活方式,常常组织家人捡拾河道里的垃圾,带头承担保护水源和河道的义务;贺海涛的家庭注重公益的力量,和亲戚朋友一起先后为贫困山区的小学捐赠乒乓球桌、冬衣、书包等,款物达20余万元;张生春的家庭用大爱承担起抚养4个孩子的重担,家庭虽不富裕,但和睦幸福,这个大家庭儿孙们孝敬老人,老人疼爱孩子,充满了温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青海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中区七一路346号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青ICP备19000163号-7
扫 码 关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