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报道 | 通知公告 | 先进典型 | 文明创建 | 文明实践 | 文明风尚 | 未成年人 | 公益广告
站内检索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明网文明风尚 文明旅游
文明旅游在点滴处为西宁“加分”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2-07-13 16:11:34
编辑: 易 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国庆出游,无论是去景区游览美丽风景,还是到各地寻觅美味佳肴,西宁人都自觉把文明收入行囊,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谈举止,尊重并遵守文明之约,在点滴处为西宁“加分”。

  文明旅游体现在绿色出游上。在互助北山风景区停车场里,旅游大巴车的身影随处可见,跟团游的程云一家7口早早规划出游线路,选择了低污染的绿色出行方式。“既减轻了出行压力,又开阔了视野。挺好!”程云笑着对记者说。文明旅游体现在餐桌文明上。“先上这几样,不够了再点。”“老板,拿个打包盒……”在湟源县丹噶尔古城附近的一家餐馆里,大家出游就餐时,按需点餐、少量多次、自觉践行“光盘行动”。文明旅游体现在爱护环境上。在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里,一位爸爸及时阻止了孩子的拍照行为,并耐心教导。“这里不允许拍摄,要遵守这里的规定。”他告诉孩子,出游不在文物古迹上乱涂乱画、违规拍摄,自觉维护景区生态环境和人文环境是中华美德。文明旅游体现在保护生态上。在西宁野生动物园门口,人多车多,排队时间长,现场人们心平气和,有序排队。“出游要多一些理解与耐心,少一分焦躁与戾气,尊重别人就是给自己方便。”市民李娟说,假期人多排队很正常,大家都遵守规则了,对谁都好,文明旅游是“双赢”。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青海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中区七一路346号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青ICP备19000163号-7
扫 码 关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