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报道 | 通知公告 | 先进典型 | 文明创建 | 文明实践 | 文明风尚 | 未成年人 | 公益广告
站内检索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明网中国好人
危急时刻,好心人救出落水女孩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2-08-04 11:39:19
编辑: 童洋

  女孩家人@记者帮:请帮忙找到他,我们想当面致谢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我们一家人想请媒体帮忙,找到救我女儿的好心人,当面感谢他在危急时刻出手相救。”7月21日中午,西宁市民车先生带着家人,来到西海都市报社,希望通过西海全媒体平台帮忙寻找在麒麟湾公园救起他女儿的好心人。

车先生夫妇带着女儿来到西海都市报社,希望报社帮忙寻找救起女儿的好心人。摄影:程学强

  7月20日15时许,西宁天气晴好,市民冯女士和家人带着6岁多的女儿、1岁多的儿子到麒麟湾公园游玩。公园里绿树成荫,风景宜人,有很多市民带着孩子在游玩。16时许,冯女士一行人来到公园中心区域的湖边。

  “妈妈,我饿了。”听到女儿小雅喊饿,冯女士拿出准备好的零食给女儿吃。一旁,冯女士的婆婆领着小孙子玩耍。

  “你在这里别动,我去扔垃圾。”吃完零食,冯女士叮嘱女儿后,向不远处的垃圾桶走去。没等妈妈回来,想玩水枪的小雅拿着抽拉式水枪,走到湖边蹲在柱子上用水枪吸湖水。突然,小雅失去重心,掉进了水里,手中的水枪甩了出去。见状,旁边的一位男士立刻跳下水去救小雅。

  “去扔垃圾时,我不放心,回头看了一眼,但没看到女儿,只看见一位大哥跳下了水,我心中一紧,赶快往回跑。”冯女士跑到水边,看到这位男士从水中救起的正是她女儿。

  “快把孩子的湿衣服脱了,让孩子在太阳底下晒晒。”救人的男士说。

  “谢谢,谢谢,太感谢你了!”冯女士接过女儿,一边致谢,一边手忙脚乱地抱着瑟瑟发抖的女儿走向有阳光的地方,脱去女儿的粉色裙子,将自己的外套穿到孩子身上。

  看到孩子无恙,冯女士回头想感谢救人的男士时,发现他已经离开。“你们认识刚才那位救人的人吗?”冯女士向周边的人询问,但没有人认识。她不甘心,又在周围寻找了一圈,也没找到。

  “当时很慌乱,也没留下对方的电话,想感谢他但找不到人了。”冯女士说,救人的男士30多岁,身高1.75米左右,上身穿着一件黑灰色条纹短袖,下身穿着蓝色牛仔裤,留着寸头,从水中出来后,浑身湿透的他,带着一名小男孩离开了。

  小雅说,掉进水里后自己吓坏了,但很快被叔叔救了起来,她要谢谢叔叔救了她。

  小雅的爸爸车先生是晚上回家才得知女儿落水后被好心人救上来的事。他说:“想想当时的情景都后怕,一旦没人发现,后果不堪设想。”

  “好心人救了我的孩子,我们一家人特别感激,一定要找到救人的大哥,当面感谢他。”车先生说,“事发突然,救人过程中他的衣服湿透了,不知道有没有泡坏随身的物品,我们不能让做好事的人寒心。”

  7月21日,记者在麒麟湾公园事发区域看到,女孩落水的地方,湖水深约1米。记者在周围没找到目击者,也未能找到相关视频。

  亲爱的读者、网友,如果有现场目击者或救人者的信息,请拨打0971-8457123,或在西海都市报App《记者帮》栏目留言,也可以在西海都市报微信公众号留言,我们一起帮助女孩的家人找到这位男士,实现他们的愿望。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青海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中区七一路346号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青ICP备19000163号-7
扫 码 关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