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报道 | 通知公告 | 先进典型 | 文明创建 | 文明实践 | 文明风尚 | 未成年人 | 公益广告
站内检索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明网文明实践 工作部署
202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青南计划基层青年专项志愿者出征仪式举行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8-02 09:09:00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8月1日,共青团青海省委联合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举行青海省202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青南计划、基层青年专项志愿者出征仪式。全省44个县级项目办及800余名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

  仪式中,主办方为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青南计划、基层青年专项志愿者服务队授旗,期满志愿者和新到岗志愿者代表发言。全体志愿者在4位领誓人员带领下集体宣誓,用铮铮誓言表达扎根基层、立足岗位、成就事业的决心和信心。2022年,团省委招募到本省及山东、四川、河南、浙江、湖北、河北、甘肃7省的817名大学生志愿者及研究生支教团参加。新一届志愿者将在各项目办组织下分赴全省44个县(市、区)乡镇基层单位正式上岗服务,投身青海从事乡村教育、健康乡村、服务乡村建设、基层青年工作、乡村社会治理等类别的志愿服务,服务周期为1年到3年。

  2003年以来,累计共有18000余名志愿者来到青海,在全省44个县(市、区)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教育医疗等领域工作。下一步,团省委、省项目办将继续为新老志愿者做好后勤保障、培训指导、互访交流等工作,推动全体志愿者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上积极作为,在助力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上争做先锋,在基层社区治理工作中聚焦发力,在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中贡献力量,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彰显担当,引导志愿者不忘初心,不负嘱托,扎根基层,潜心服务,以建功现代化新青海的实际行动,在志愿服务中不断书写精彩的人生篇章。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青海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中区七一路346号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青ICP备19000163号-7
扫 码 关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