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报道 | 通知公告 | 先进典型 | 文明创建 | 文明实践 | 文明风尚 | 未成年人 | 公益广告
站内检索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文明网文明创建 文明单位
3家单位入选2022年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22-08-05 09:35:00
编辑:许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记者从传承“两弹一星”精神中国青年英才论坛暨“科学与中国”20周年院士青海报告会上获悉,我省3家单位入选2022年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2022年5月,经过初评、终评和公示等程序,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国防科工局决定命名140个单位为2022年度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青海原子城纪念馆、两弹一星理想信念教育学院、青海师范大学“两弹一星”精神展览馆3家单位获此殊荣。

  青海原子城纪念馆是在中国第一个核武器研制基地旧址新建的,是全面、系统介绍中国原子能工业创建与发展历程、原子城光辉历史与辉煌成就的专题纪念馆。纪念馆自开放以来,深入挖掘和研究原子城红色文化,延伸“两弹一星”精神教育主题,创新爱国主义教育题材,讲新中国故事、讲原子城故事、讲功勋人物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突出实践与传承。

  两弹一星理想信念教育学院2019年成立,是我省唯一一家列入中央组织部备案的全国首批党性教育基地目录的学院。建院以来,通过运用多种教育手段,注重将课堂讲授、现场体验、情景再现、案例解读、互动交流等学习方式有机融合,努力让学员在“看、听、思、悟、行”中走进历史,触动心灵,激发情感共鸣,启迪理性思考,促进党性教育、国情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入脑入心。

  青海师范大学“两弹一星”精神展览馆,全面呈现“两弹一星”事业的历史轨迹,阐释“两弹一星”精神的内涵实质,全面介绍新中国启动核武器研制计划的国际背景和初期战略部署、核武器的研制与试验的历史过程、“两弹”结合试验、第一颗人造卫星的研制试验过程、核潜艇研制事业和“两弹一星”的重要历史意义。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青海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中区七一路346号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青ICP备19000163号-7
扫 码 关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