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报道 | 通知公告 | 先进典型 | 文明创建 | 文明实践 | 文明风尚 | 未成年人 | 公益广告
站内检索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明网文明实践 典型案例
让青春之花在雪域高原绽放
武警青海总队举行“践行强军目标”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2-08-11 19:57:27
编辑: 李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在新训工作即将结束之际,8月10日上午,武警青海总队在训练基地举行“践行强军目标”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通过宣扬部队的好典型、好榜样,引导广大新兵自觉“学先进、争先进、当先进”,走好今后的军旅人生路。

  共话青春使命,共悟责任担当。5名来自基层一线的优秀青年官兵结合成长经历,从坚守初心、顽强拼搏、耐住寂寞等不同侧面,讲述自己的故事,分享自己的感悟,引起新兵的共鸣。每名官兵作报告的同时,背后大屏幕上还同步播放这名同志的事迹短片。一个个血性拼搏的震撼场景,一幅幅激扬青春的奋斗画面,一个个惊心动魄的战斗故事,让台上的先进典型更加立体可感,拉近了和新兵的距离,增强了感染力。事迹报告结束后的自由交流环节,新兵们针对自己在训练、工作、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困惑、困难,以及下队后可能面临的现实问题,向报告团进行了现场提问。

  “希望大家坚守初心使命,铆足劲踏实往前走,不负青春,不负时代。”武警青海总队政治工作部主任王昌伟在报告会最后再次给新兵们加油鼓劲,朴实的话语让全体新兵从心底升起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立足本职岗位,练强打赢本领,强化使命担当,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强军兴军事业。

  王昌伟介绍,军营00后不仅是阔步强军征程的“新鲜血液”,更是实现“强军梦”的中坚力量,他们坚持按照“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的标准,利用总队先进典型的好经验、好做法、好精神,帮助新兵增强斗志、解疑答惑、提高本领,为总队全面建设发展贡献智慧力量,为实现强军目标添砖加瓦,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青海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中区七一路346号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青ICP备19000163号-7
扫 码 关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