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报道 | 通知公告 | 先进典型 | 文明创建 | 文明实践 | 文明风尚 | 未成年人 | 公益广告
站内检索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明网文明创建 文明单位
市民中心:7×24小时自助服务再升级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2-08-18 10:20:51
编辑: 冯丽娟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记者从西宁市行政审批局获悉,为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效能升级,市民中心智能化大厅再升级,设立了7×24小时自助服务区,配置智能无人值守受理站,包括综合智能办事、信用查询、税务办理、医保办理等自助服务终端,以数据对接方式实现216项事项的自助办理服务,推动办事大厅从8小时常态服务向全天候24小时自助服务延伸。

  8月16日,记者来到自助服务区,点开综合智能办事自助服务平台,法人办事、公积金服务、不动产服务等业务分类的页面清晰明了,点开不动产服务,页面便自动跳转为“不动产引导”的操作视频,市民可根据操作提示,进行相关的业务查询。记者根据操作指示,插入身份证、进行人脸识别,在短短的1分钟内,盖有“西宁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的信息查询书便从打印机端输出。据市民中心24小时自助服务大厅的导服人员介绍,该表具有与窗口的同等效力。

  据悉,市行政审批局编制印发了《市民中心自助服务区服务标准规范》,梳理公布24小时自助服务区办理事项清单。为积极探索“政务服务+银行”合作模式,市行政审批局将于近日将4台综合智能办事自助服务平台下沉至银行,从而为办事群众提供多元化自助办理服务。同时,在市民中心A馆24小时自助服务区,还将设立城中区自助服务专区,以“市区联动”的方式,进一步助推市民中心自助服务能力和政务服务质量提升。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青海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中区七一路346号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青ICP备19000163号-7
扫 码 关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