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报道 | 通知公告 | 先进典型 | 文明创建 | 文明实践 | 文明风尚 | 未成年人 | 公益广告
站内检索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明网文明实践 典型案例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转作风 树新风】
用党员“先锋红”守护群众“健康绿”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8-29 16:00:37
编辑: 孔令磊

格尔木寰宇出租车公司党支部组建的“抗疫志愿者无偿服务队”成员。海西州委组织部供图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连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各级“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冲锋在前、勠力同心,发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优势,进一步提速应急处置、抓实闭环管理、严控重点场所、细化服务保障,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柴达木瀚海戈壁防疫一线。

  党旗在抗疫一线 构筑坚强堡垒

  疫情发生后,海西州“两新”组织党组织通过下发通知、倡议书、动员令等形式,统筹工作力量下沉社区,设置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党员志愿服务队等,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一线工作力量就覆盖到哪里。

  格尔木市“两新”组织党组织126名党员、30名入党积极分子和德令哈市18个“两新”组织党组织、300余名党员第一时间进入防疫重点区域。海西州蓝天应急救援中心党支部选派26名志愿者奔赴抗疫一线,协助开展帐篷搭建、扫码登记、维护秩序、搬运物资等工作。

  德令哈长江医院党支部紧急召回请休假人员,全院立即进入“备战”状态,组建40人的核酸检测采样队分赴全市20个核酸采样点。格尔木市健桥医院党支部及时抽调50名医务人员分赴格尔木市西城区各小区、昆仑物流园等核酸检测采样点按照要求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抽调3名实验室业务骨干支援格尔木市第二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工作。

  冲锋在抗疫一线 勇当先锋表率

  “请大家提前扫好健康码,保持2米距离。”在青海明阳新能源有限公司核酸检测现场,公司的党员突击队员们身着红马甲、胸前别着党徽,为维护好采样点秩序,在长长的队伍中来回奔走,成为最美的“流动旗帜”。

  在防疫一线,像这样的“先锋红”还有很多。在格尔木公共客运交通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员们主动请缨,勇当“排头兵”,值守在公交站台、出租车停靠点、候车大厅等重点区域,顶着烈日坚守阵地,发挥“哨点”作用,严格开展督查指导工作,先后对825辆出租车和65辆公交车的扫码乘车、实名扫码支付等工作进行督导规范。

  格尔木寰宇出租车公司党支部先后派出50名志愿者和50辆出租车,组建“抗疫志愿者无偿服务队”,负责核酸检测样本中转、医护人员接送等工作。“疫情不退,我们不退”,为确保医疗废物得到安全及时处置,格尔木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成立志愿服务队,利用危货运输车队专业优势,负责每天各核酸检测采样点医疗废物的安全转运任务。

  服务在抗疫一线 彰显社会担当

  疫情发生后,海西州“两新”组织党组织守望相助、众志成城,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通过医疗支持、后勤保障、志愿服务等方式,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资金、物资和人力等方面支持。

  为支援抗疫一线,青海华汇新能源有限公司党支部向火车站街道新城社区捐赠一次性防护服15套、一次性手套1包、矿泉水6件;青海茶卡天空壹号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党支部向乌兰县捐赠饮用水2万瓶,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送去一份“清凉”;都兰酒店为了让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吃上一口热乎饭,每天烹制1000份免费“爱心餐”送到核酸检测点;德令哈市美团外卖开启“无接触式”配送服务,全力保障静默管理期间市民用餐需求……

  危难时刻显担当,疾风骤雨砺初心。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州“两新”组织党组织用实际行动将党旗插在“疫线”,筑起疫情防控“红色防线”,在疫情防控前沿阵地中彰显了最亮底色、最强支撑,用党员的“先锋红”坚强地守护着群众的“健康绿”。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青海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中区七一路346号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青ICP备19000163号-7
扫 码 关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