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报道 | 通知公告 | 先进典型 | 文明创建 | 文明实践 | 文明风尚 | 未成年人 | 公益广告
站内检索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明网文明创建 文明城市
西宁市向团员青年志愿者发出总动员令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2-08-31 08:37:19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当前,西宁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充分发挥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和志愿者生力军、突击队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筑牢西宁疫情防控安全屏障,8月30日,共青团西宁市委联合共青团城东、城西、城中、城北区委连发《致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西宁市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招募令》《(城东区)告全体志愿者书》《(城西区)告全体志愿者书》《(城中区)告全体志愿者书》《(城北区)告全体志愿者书》,向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志愿者发出疫情防控总动员令!

  倡议1:全市广大团员青年要坚决听党话、跟党走,认真履行疫情防控个人责任和义务,如实报告相关旅居史和接触史,主动配合做好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居家办公等疫情防控措施。倡议2:要坚持从我做起,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积极配合居住地社区做好个人核酸检测,出入公共场所要佩戴好口罩、配合查验“双码”等防控措施;坚持非必要不聚集、不离市,不组织和参加各类聚集性活动;引导身边亲友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倡议3:为缓解全市各村、社区疫情防控人员力量薄弱压力,切实发挥团员青年先锋模范和突击队作用,倡议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及有志愿服务意向的青年朋友,在有一定防疫志愿服务经验或具备相关专业能力的基础上,就地就近,在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下,申请参加所居住小区或社区的防疫志愿服务,做到严格服从安排,科学有序参与,确保帮忙不添乱。

  四区《告全体志愿者书》号召辖区年龄在18周岁至40周岁的符合条件的男女青年踊跃加入辖区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队伍,所招募志愿者将被就近分配到四区各镇(街道)、村(社区)从事核酸检测服务、协助维护核酸检测采样点秩序、查码测温、答疑解惑、进行人员引导、协助入户、防疫宣传等工作。眼下,四区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招募报名工作正在火热进行中。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青海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中区七一路346号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青ICP备19000163号-7
扫 码 关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