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报道 | 通知公告 | 先进典型 | 文明创建 | 文明实践 | 文明风尚 | 未成年人 | 公益广告
站内检索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明网文明创建 文明城市
【稳住经济大盘·助企纾困】省城北区无缝对接促稳岗保就业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2-09-06 10:33:08
编辑: 冯丽娟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今年以来,西宁市城北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就业政策和相关工作要求,找准稳就业着力点,创新工作方式,拓宽渠道促就业。

  城北区深入分析企业用工和群众就业需求,分行业、分类别搭建平台,实现企业用工需求与求职者就业需求无缝对接、深度融合。利用“12+N”“直播带岗”等形式,搭建公共就业服务招聘平台,举办“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迎双节促就业、就业服务进社区”活动、城北区2022年助企纾困直播带岗等线上、线下招聘会21场,提供岗位约3000个,达成就业意向一千余人。

  城北区成立农民工返乡返岗工作专班,组织专场招聘、劳动维权等就业服务,支持重点企业稳岗留工,有针对性组织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3164人。依托农民创业城、38个村级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服务站,城北区广泛开展农村劳动力就业创业工作,提升就业服务信息化水平,初步形成覆盖全区的公共就业服务网络,满足农村居民日益增长的公共服务需求,今年开展农民工中式面点、家政服务、农家乐等技能培训8期,就近转移农村剩余劳动力6135人。

  城北区以充分就业(星级)社区、创业型社区(街镇)建设为载体,通过开展就业援助、岗位信息对接、就业培训、创业服务等系列工作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今年,朝阳街道朝阳社区被认定为第五批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

  截至目前,城北区落实留抵退税政策2.57亿元,区属各国有资产减免租金385万元,涉及市场主体437户。以“免申即享”的经办模式为1524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1265.4万元,惠及26495人,为21家企业发放企业社保补贴和一次性奖励148.5万元,为278家企业发放一次性留工补助99.7万元,惠及1994人。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青海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中区七一路346号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青ICP备19000163号-7
扫 码 关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