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报道 | 通知公告 | 先进典型 | 文明创建 | 文明实践 | 文明风尚 | 未成年人 | 公益广告
站内检索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明网文明创建 文明校园
开学季!书店迎来“购书潮”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2-09-06 10:33:09
编辑: 冯丽娟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书店开门啦,我来给上网课的孩子买教材。”9月5日,随着开学季到来,书店迎来新一波“购书潮”,家长们纷纷来到书店,为孩子准备新学期的书籍和学习用品。

  当日10时30分,记者来到西宁市大十字新华书店,不少家长已经在书店门口排队购书。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地上贴了“两米线”,所有人都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家长们将需要的书籍写在纸上递给书店工作人员,再由工作人员进入书店配货,现场秩序井然。“开学后孩子在家里上网课,今天是书店开门第一天,我来给孩子买课本和练习册。”一位初三学生的家长告诉记者。“我今天早上8点就来排队了,就想在第一时间给孩子买到需要用的书。”已经买到教材的一位妈妈说道。

  新华书店副经理李蔚青表示,每到开学季,家长和学生们都会来书店购买自己所需要的课本及教辅资料,书店会迎来“购书潮”,这种势头一般会持续半个月左右,书店为应对开学季,在7月份就开始准备货源。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在买书前提前列好购书清单,以缩短购书时间,同时可以避开高峰时段,进行错峰购书。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青海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中区七一路346号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青ICP备19000163号-7
扫 码 关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