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报道 | 通知公告 | 先进典型 | 文明创建 | 文明实践 | 文明风尚 | 未成年人 | 公益广告
站内检索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明网最美人物
张宇赵梦秦获天天正能量特别奖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2-09-14 07:49:50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国家电投黄河公司电力技术公司生产部职工张宇、电力技术公司退休职工赵梦秦勇救轻生小伙的事迹经西海都市报全媒体平台报道后,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9月13日,《西海都市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为这两位好心人颁发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及奖金5000元。

  9月12日、13日,本报全媒体各平台报道张宇和赵梦秦在回家的路上历时1小时救下欲跳桥小伙的事迹引起全网关注,网友们纷纷留言为他们点赞。网友“晓薇”说:你们挽救了一个家庭,必须为大英雄点赞。网友“ALan”说:感动又敬佩,也希望被救的男孩好好爱自己,热爱自己的生命。网友“鹤凡”说:善良是根植一生的灵魂,愿善良的人一生平安健康喜乐。

  9月13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评选结果公布,张宇、赵梦秦荣获天天正能量特别奖。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颁奖词中这样写道:中秋节前夜,两人回家路上多留了一份心,结果救下一条年轻的生命。二三十米的高桥上,1个小时的奋力营救,他们将陌生小伙从生死边缘拉回,自己累到虚脱呕吐,却只道是“举手之劳”。但我们深知,只有心中长存善意的人,才会在一个归心似箭的夜晚,选择为一个素昧平生的人停留,且奋不顾身。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决定联合《西海都市报》,为张宇、赵梦秦颁发5000元正能量特别奖。感谢他们的热心出手,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守护了一个家庭的圆满。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张宇在接受西海全媒体记者采访时说,这件事换成任何一个路过的人,都不会袖手旁观。张宇2002年参军入伍,200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05年参加工作后就在青海成家立业。实际上,救人的当天,张宇还带着腰伤,他和师傅赵梦秦合力救人的时候一直咬牙坚持。“感谢西海都市报社和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给予的奖励,我们会把这份正能量传递下去,让更多人感受爱的力量。”张宇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青海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中区七一路346号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青ICP备19000163号-7
扫 码 关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