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报道 | 通知公告 | 先进典型 | 文明创建 | 文明实践 | 文明风尚 | 未成年人 | 公益广告
站内检索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明网文明实践 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
因为相信 我们看见公益的力量
来源: 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10-11 15:15:28
编辑: 张启杰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记者 陈郁 摄影报道) “一张图,一篇新闻,一个人,一家企业可以撬动多少公益力量?”

  因为工作原因,第一次接触公益,走进一所特殊教育学校,短短几小时的活动,我对这场公益活动的感知就是“我来陪孩子们们聊了聊天,他们看起来挺开心。”真的,就是这样,后来发起人文章里生动的图片语言和真实的文字还原,震撼了很多读者,但我并不认为,这种情绪上的震撼能够带来任何具体的改变,直到半年后,看到有的孩子在社会力量的帮助下健康得到很大改善,照片上的那个热烈的笑容让我心里有种东西在窜动,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公益的力量,也许,一张图,一篇新闻,一个人,一家企业产生的力量,就是让孩子们的笑容得以更加灿烂,这是我第一次感知到一种力量,叫做“相信”,这种相信的基础是“看见”和“去做”,这并不简单。

  当我越来越多的参与其中,那种源自“相信”的力量,就如同冲破乌云的阳光,被真切的感知到,公益不是马良神笔,不能点石成金,我们所谓的改变,只能在一次次的行动中积累,在时间的年轮中去实现,没有其他捷径可以走。

  这也是天佑德“青稞行动”在更为现实意义上的价值,“青稞行动”在公益的海洋里是很小的一朵浪花,只占用个人很少的时间,做一点点很小的事情。但它拍打在礁石之上的力量,足以每一位志愿者都泛起“相信”的信念。

  6月9号,我作为一名志愿者跟随天佑德“青稞行动”爱心团队来到民和县李二堡祁家村祁家小学进行“青稞行动”第138所爱心学校的助学活动,当我们的脚步,穿过图片和文字,到那些懂事的超出你想象的孩子身边,看到孩子们对我们这些陌生面孔的热情,看着与城里孩子“同年不童年”的懂事,却依然没有失去充满希望的笑容,看到这些,我们才会意识到力量。

  祁家村小学是个教学点,只有四个年级,95名学生,这些孩子被留守在家,父母对于教育认知的匮乏使得大多数孩子小小年纪就需要下地干活,自己照顾自己,活动当日,孩子们特别兴奋,从一进门,就围着我们,争先恐后的想要拍张照片,捐赠仪式结束后,游戏场上,转动的呼啦圈,奔跑的身影,每一幕都是那么灵动,烈日当空,孩子们的笑容比那正午的阳光还灿烂,那纯真烂漫亦比正午的阳光还要灼人心。

  在这个过程里,当我们以为是在帮助他们时,却发现,事实上,是他们身上散发的希望在激励着我们,正是这种激励,使这些的志愿者甘愿一直走下去。

  截至目前,天佑德“青稞行动”已捐赠逾百所中小学,遍布青海各地。“教育是送给孩子们最好的礼物,在校学习的时间里,孩子们能够享受更好的环境去学习去留下更多美好的回忆,那就是最重要的,我相信这种感恩教育种下的种子会开出最美的花朵。”祁家小学的校长应需求为孩子和老师们向天佑德“青稞行动”申领了书包,文具,体育器材和办公椅。“让孩子们在天真的年纪里尽情活泼,在能学习的年纪里饱学知识,这是幸福的事情。”

  “我不知道这次活动能带来多少改变,但是对于这一刻而言,孩子们是开心的,就足够了,公益是个细水长流的事情,关键是要去相信。”这是我们每一个愿意相信公益力量的志愿者们的心声。

  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我们作为公益志愿者,青海互助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企业,献给祖国的是孩子们纯真的笑容,为祖国的明天种下更多希望的种子,天佑德营销中心党支部坚持用心用情用力行公益之举,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成效。在活动上,青海互助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工会副主席、营销中心党支部宣传委员胡明海向同学们讲述“青稞行动”的初衷与期望,与孩子们游戏互动,为孩子带去无限欢乐的同时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用努力回报爱心。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一个人心怀相信,一家企业心系桑梓,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更多像天佑德“青稞行动”一样的公益力量的带动下,孩子们的世界将更加美好,希望的种子在公益力量的浇灌下定会生根发芽,枝繁叶茂。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青海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中区七一路346号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青ICP备19000163号-7
扫 码 关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