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报道 | 通知公告 | 先进典型 | 文明创建 | 文明实践 | 文明风尚 | 未成年人 | 公益广告
站内检索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明网文明实践 建设动态
共和县首所高级中学建成投用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2-10-13 09:09:07
编辑: 张启杰

共和县高级中学一角。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精致的音乐厅、开放式图书馆……日前,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第一所高级中学建成并投用。

  共和县高级中学位于城北新区,于2020年8月开工建设,今年8月全面竣工,近期投入使用。学校占地面积6.9公顷,总建筑面积27142平方米,投资1.3亿元,是一所江苏省援建的全寄宿制高中学校。学校共分三期建设,第一期为校园主体建设,目前正在进行第二期的塑胶操场建设,第三期则是高三教学楼,目前进入筹划建设阶段。

共和县高级中学教师通过智慧黑板听课。

  共和县高级中学是由海南州委州政府、共和县委县政府“高起点、高标准、高规格”重点打造的现代化寄宿制高中。共和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羊本才让告诉记者,共和县生源较多,有海南州5县的学生,还有来自果洛藏族自治州、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海北藏族自治州、玉树市、化隆回族自治县和循化撒拉族自治县等地的学生。共和县中小学教育基础很好,高中教育仍然是空白,为了补齐短板,海南州、县两级精准实施修建共和县高级中学,专注打造精品高中,逐步实现教育强县目标。

  据共和县高级中学校长马文成介绍,学校有标准化的理化生实验室,功能齐全的录音教室,多功能厅、图书馆、电子阅览室,还有舞蹈训练教室、美术培训教室、书法室、心理咨询室等,硬件设施齐全。学校师资雄厚,配备53名教职工,其中有3名博士和21名硕士研究生。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青海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中区七一路346号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青ICP备19000163号-7
扫 码 关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