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报道 | 通知公告 | 先进典型 | 文明创建 | 文明实践 | 文明风尚 | 未成年人 | 公益广告
站内检索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明网文明实践 建设动态
青海省5个乡村入选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1-19 08:49:42
编辑: 张启杰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11月17日,记者从青海省农业农村厅获悉,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了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青海省有5个乡村入选,分别是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官亭镇喇家村、贵德县河西镇团结村、祁连县八宝镇白杨沟村、平安区古城回族乡石碑村、尖扎县尖扎滩乡来玉村。至此,全省获认定的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数量累计达37个。

  打造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是带动乡村生活生态价值提升、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的重要途径,是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我省各地充分发掘乡村多种功能和多重价值,加强村镇整治,促进乡村田园美、景观美、庭院美、生态美、产业美建设,涌现出一批产业特色突出、村容景致独特、乡风文明和谐、百姓安居乐业的美丽休闲乡村。

  获评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称号,对提高乡村知名度,加快配套设施建设,挖掘乡村特色资源,丰富创新业态类型,强化联农带农作用,打造乡村休闲旅游精品景点,推动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持续健康发展有着积极推动作用。我省农业农村部门将以推介工作为契机,以拓展农业多种功能、发掘乡村多元价值为方向,加强指导服务,加大政策扶持,强化宣传推介,传承弘扬优秀传统农耕文化,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培育推介一批天蓝、地绿、水净,安居、乐业、增收的最美休闲乡村,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实支撑。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青海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中区七一路346号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青ICP备19000163号-7
扫 码 关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