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报道 | 通知公告 | 先进典型 | 文明创建 | 文明实践 | 文明风尚 | 未成年人 | 公益广告
站内检索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明网先进典型
【我是党员 我在一线——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
刘帅军:把汗水洒在建设一线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2-11-20 07:58:22
编辑: 杜可煊

刘帅军(右一)和同事们检测钢结构质量。图片由受访者本人提供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11月15日:第一,编制项目2023年施工总进度计划;第二,与设计、监理、项目公司协商隧道围岩变更……”刘帅军的工作记录本上,密密麻麻地记录着一天的待办事项,以及不同阶段遇到问题的解决思路等。

  这样的本子,刘帅军4年间写了16本。作为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第一分局加西公路项目工程部主任,他把汗水洒在基础设施建设的路上。

  自2013年刘帅军走出校园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参加了西宁南绕城高速公路、银川管廊项目、青海加西公路项目。回想起施工一线的日子,刘帅军说,在工作中遇到过很多困难,但最终自己坚持了下来。刚参加工作时,他白天守在施工现场跟着经验丰富的老前辈学习,遇到不懂的地方虚心请教,晚上根据现场施工的实际情况结合自己的理论知识,一遍一遍地看图纸,摸索总结经验。

  2018年,作为第一批进场人员,刘帅军进驻到加西公路项目施工现场。中国水电四局负责项目建设实施及运营的加西公路1标段全程在互助北山国家森林地质公园内,是整个项目建设的难点和关注点,这条长43.53千米的标段内,要建设青海省在建最长特长隧道、国内第二座高寒高海拔超长隧道——互助北山特长隧道。

  “加西公路这个项目比较特殊,我们所在的标段位于互助北山国家森林地质公园内,这就要求我们在施工过程中,要肩负起保护三江源、保护‘中华水塔’的重大责任。”刘帅军说,经过多方面的勘察、论证,项目施工团队制订科学的处理方案,将拌和站、桥梁预制场、钢筋加工厂、小型预制场等临建设施设置于红线内,减少对在建项目周围环境的影响。

  项目施工过程中面对各种各样的问题,刘帅军始终坚信:办法总比困难多。

  在桥梁施工期间,桥址区多为原始植被覆盖,生态较为脆弱,地质多为卵石层、岩石层,桩基施工极易造成塌孔,刘帅军带领项目技术管理人员现场考察,翻阅国内外相关资料,结合现场实际情况,总结编制《钻孔灌注桩“一旋一钻”法成孔施工工法》,减少桩基施工对环境的影响,经济、快速、高质量地完成施工作业,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4年来,刘帅军带领项目技术管理人员,认真总结、归纳研究,成功申报实用新型专利6项,发明专利3项,获得2022年青海省第44次质量管理小组二等成果1个,为项目高质量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使人人都有通过勤奋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这句话正是对有10年党龄,一直在建设一线勤奋工作的刘帅军的真实写照。

  “作为一名公路建设者,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把加西公路项目建设成为绿色工程、放心工程、精品工程,早日实现建成通车的总体目标。”立足岗位、扎根一线,刘帅军用奋斗的青春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青海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中区七一路346号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青ICP备19000163号-7
扫 码 关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