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报道 | 通知公告 | 先进典型 | 文明创建 | 文明实践 | 文明风尚 | 未成年人 | 公益广告
站内检索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明网文明创建 文明村镇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提升村民幸福指数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2-11-23 11:25:14
编辑: 易 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我更愿意将学习内容与群众生产生活结合起来,跟大家一同探讨马家湾村未来的发展蓝图……”冬日的暖阳下,西宁市湟源县和平乡马家湾村文化广场上,驻村第一书记张广前绘声绘色地为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连日来,湟源县和平乡15名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迅速行动,当起宣讲人,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各项惠农政策宣讲在所驻村落地落实。

  和平乡党委第一时间召集各支部书记、各驻村工作队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动员会,要求原原本本、全面系统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我们要补好课、充足电,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弄懂吃透,才能将大会精神传达给党员群众,才能真正做到学以致用。”蒙古道村驻村第一书记宋永琴说。

  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员充分利用身在基层、了解群众的优势,采取送“学”上门、送“学”到家、“庭院式”宣讲等形式,开设“田间小课堂”“防疫卡点小课堂”“板凳小课堂”等,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面对面、心贴心传递给村里的党员群众。

  “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照顾到每一名党员和群众。有的党员因为年龄、身体状况无法参加集中学习,我们有责任和义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每家每户。”马场台村第一书记姜自修说。姜自修协同马场台村党支部在村里召开“农家院里话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用大白话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小数据解读大政策,以小故事阐明大道理。

  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乡村振兴、基层党组织建设、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等与农村发展密切相关的内容与本村实际相结合,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通过座谈交流、“微党课”等形式,带领党员“充电蓄能”,以便为群众答疑解惑。

  “我们铆足劲儿当好讲解员,让农村党员群众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好政策,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尕庄村第一书记李国贤说,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村庄实际相结合,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提升村民幸福指数。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青海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中区七一路346号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青ICP备19000163号-7
扫 码 关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