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报道 | 通知公告 | 先进典型 | 文明创建 | 文明实践 | 文明风尚 | 未成年人 | 公益广告
站内检索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明网新闻报道 市州播报文字报道
【稳字当头 稳中求进】西宁市将率先启动实施个人养老金制度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1-27 11:19:38
编辑: 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11月26日,记者从西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会同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公布个人养老金先行城市(地区)的通知》,宣布个人养老金制度在西宁等36个先行城市或地区启动实施。

  《通知》明确,先行城市(地区)符合条件的群众可自愿参加个人养老金。按照个人养老金制度规定,参加人需要开立个人养老金账户和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根据个人意愿购买相关金融产品。群众可以在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和相关金融行业平台查询参与个人养老金的金融机构及金融产品名单。目前,银保监会公布的首批可以开办个人养老金业务的23家商业银行中,完成对接测试的商业银行名单已公布在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http://si.12333.gov.cn/),群众可通过该平台和电子社保卡等渠道查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将实时更新相关名单。

  西宁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将积极宣传引导,做好政策解读工作,不断扩大政策知晓率,为个人养老金运行提供信息核验和综合监管支撑,为相关金融监管部门、参与个人养老金运行的金融机构提供相关信息服务,切实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政策红利和高效便捷的服务。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青海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中区七一路346号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青ICP备19000163号-7
扫 码 关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