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报道 | 通知公告 | 先进典型 | 文明创建 | 文明实践 | 文明风尚 | 未成年人 | 公益广告
站内检索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明网新闻报道 市州播报文字报道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基层声音】社区既是家,也是我们逐梦的地方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1-27 11:29:05
编辑: 朱月琴

  连日来,西宁市城西区兴海路街道中华巷社区党员群众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他们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绘就的民生新画卷表达热切期盼,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报告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这些年我亲身参与了新时代发展全过程,作为其中的一员,我感到幸福,为之骄傲!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把各领域广大群众组织凝聚好。这为我们社区基层工作者指明了前进方向。我将继续干好本职工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播到每位居民群众的心中,带领身边干部群众团结奋进、锐意进取,努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基层力量。

  ——西宁市城西区兴海路街道中华巷社区党委书记张艳

  对我而言,社区既是家,也是逐梦空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完善重点群体就业支持体系,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在街道、社区的支持下,我在中华二巷原社区办公场所改造建立了“绿色驿站”,为周边居民提供修锁、打印、缝衣补裤等服务。社区帮助我在家门口工作,我真正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为民办事的初心。

  ——西宁市城西区兴海路街道中华巷社区居民陈大荣

  我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内容体会颇深。以前,小区里绿地杂草丛生、机动车乱停乱放、污水管网堵塞……大大小小的问题一直困扰着居民,大伙儿都希望能尽快改造。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现在不但老楼旧貌换新颜,社区还修建了健身活动室、幸福食堂等惠民设施。未来,我希望能搭建更多老年教育、文化娱乐等平台,让咱老年人精神世界更富足,生活更幸福。

  ——西宁市城西区兴海路街道中华巷社区居民李莲花

  十年来,咱们的城市发展日新月异,人居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提升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如今,咱们西宁市通过修建生态公园、铺设城市绿道等措施,让城市公园绿地面积不断增加,城市“颜值”进一步提高。城市道路四通八达,高大建筑鳞次栉比,城区外在形象和内在品质不断提升,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未来可期。

  ——西宁市城西区兴海路街道中华巷社区工作人员王建慧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青海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中区七一路346号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青ICP备19000163号-7
扫 码 关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