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报道 | 通知公告 | 先进典型 | 文明创建 | 文明实践 | 文明风尚 | 未成年人 | 公益广告
站内检索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明网新闻报道 市州播报图片报道
【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让青海人吃上更多本地新品蔬菜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2-12-01 09:23:03
编辑: 张启杰

谢久祥(左二)了解蔬菜种植情况。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田间,现代化钢架大棚林立;村内,“新庄黄瓜”清香扑鼻;路边,初冬景色独具一格……西宁市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新庄镇台其庄村通过办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棚间地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振乡村振兴‘精气神’,激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信心,孕育向上向善的家风、民风、村风。”大通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走进台其庄村,一边了解今年种植户的蔬菜种植与销售情况,一边与大家畅谈台其庄村新变化,展望美好未来。

  依托优越的地理位置,在新庄镇党委、政府及村两委、驻村工作队的带领下,台其庄村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扩大土地资源附加值,鼓励农户在自家土地上搭建蔬菜种植温棚。如今,已初具规模的温棚成了大通县重要温棚蔬菜种植基地之一。台其庄村的“新庄黄瓜”也荣获农业农村部国家地理标志保护农产品认证,“新庄黄瓜”成了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摇钱树”。

  台其庄村驻村第一书记谢久祥介绍,今年,各级政府对台其庄村蔬菜产业的硬件设施建设投入了2000余万元,在推进温棚蔬菜种植结构调整方面,驻村工作队积极对接、引进“沙漠丝瓜”和紫菜苔等新品种,利用高原冷凉气候资源,以“反季节蔬菜”的优势,鼓励农户在冬春季种植“沙漠丝瓜”十余棚、夏季种植紫菜苔十余棚,收获了不少好评,为其他菜农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谢久祥说,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他结合台其庄村的实际,扎实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与村两委班子成员和其他驻村工作队员集思广益,共商村庄未来发展之路。台其庄村以温棚蔬菜作为支柱产业,但以前的蔬菜种植主要以黄瓜和上海青为主,种植模式比较单一,今年他们在落实好蔬菜育苗中心建设、老旧温棚改造、农田灌溉支渠维修和蔬菜种植结构调整等关键环节努力探索。新的征程上,他们将与时俱进调整种植模式,让青海人吃上更多本地新品蔬菜,同时做好蔬菜产品的商标申请工作,不断探索打造温棚蔬菜全产业链。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青海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中区七一路346号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青ICP备19000163号-7
扫 码 关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