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报道 | 通知公告 | 先进典型 | 文明创建 | 文明实践 | 文明风尚 | 未成年人 | 公益广告
站内检索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明网文明实践 工作部署
青海省进一步优化异地就医备案流程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2-12-01 09:19:43
编辑: 张启杰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记者从省医疗保障局了解到,在“转作风、树新风、勇争先”作风建设行动中,省医保局进一步优化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备案流程,提升医保经办服务水平,拓展线上办理渠道,方便省级参保职工异地就医备案登记。

  异地就医备案渠道更广泛、操作更简便,省级参保职工可通过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小程序、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青海医保App等渠道,在线上自主进行异地就医备案登记,也可在参保地经办机构窗口等线下方式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年底不再进行集中备案,切实解决参保群众异地就医备案时限紧、垫资负担重、报销周期长、往返奔波苦等急难愁盼问题。

  同时,优化备案政策,符合异地就医政策的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常驻异地工作人员在线上或线下办理异地就医备案登记后,备案信息长期有效。因居住或工作地变更需重新备案登记的,须在上次备案登记6个月后重新办理。备案后,一方面省级参保职工可在备案地就医购药,按政策规定享受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服务;另一方面,也可在参保地享受同等医保待遇。

  省医保局将加快推进医疗保障领域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见效,解决群众在医保领域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发挥“一网通办”和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功能作用,让参保人员异地就医更加轻松便捷,用优质经办服务为参保群众搭起“连心桥”,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青海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中区七一路346号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青ICP备19000163号-7
扫 码 关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