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报道 | 通知公告 | 先进典型 | 文明创建 | 文明实践 | 文明风尚 | 未成年人 | 公益广告
站内检索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明网文明实践 建设动态
青海三江源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站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2-20 08:09:50
编辑: 李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记者近日从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获悉,在科学技术部新建国家野外站阶段性评估中,评估专家组一致认为,由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与青海大学联合共建的青海三江源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在草地生态系统全要素监测、草地生态系统变化规律和机理机制研究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自成立以来,青海三江源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围绕三江源生态保护和产业发展、国家公园建设和生态多样性保护等重大需求开展研究。目前已建成气象观测系统9套、碳水通量观测系统5套、水分收支观测系统6套,建立了三江源国家公园野生动物红外相机观测网络、长期干扰试验平台、草地生态系统水分收支监测平台和野外监测点物联网管理系统,优化了三江源长期科学监测样点布局,初步形成了中尺度观测网络,提升了三江源站监测和研究能力。围绕水、土、气、生四大要素,完成4种草地类型约80个指标的野外观测、调查取样和数据采集工作,共调查群落500余个、采集植物和土壤样品2100余份、微生物样品80余组、水分样品300余份,收集气象和蒸渗数据70M、碳水通量数据72G,服务科研企事业单位20余家700余次。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青海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中区七一路346号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青ICP备19000163号-7
扫 码 关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