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报道 | 通知公告 | 先进典型 | 文明创建 | 文明实践 | 文明风尚 | 未成年人 | 公益广告
站内检索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明网先进典型
牛!高老师荣获全国百姓学习之星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2-12-26 09:24:19
编辑: 王海莲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近日,从在湖南长沙举办的2022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全国总开幕式上传来喜讯:西宁市有2人荣获2022年全国“百姓学习之星”荣誉称号、1个项目荣获2022年全国“终身学习品牌项目”荣誉称号……西宁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思政课教师高亮名列其中,连日来,高亮因荣获2022年全国“百姓学习之星”荣誉称号一下子成了学院的名人、西宁的名人、青海的名人,他痴迷读书数年如一日每天挤时间给自己“充电”“加油”的故事不胫而走,成为迅速流传开来的佳话。

  每天为自己“充电”1小时

  高亮是一名85后思政课教师,在别人眼里,他是名副其实“本硕一致”的科班出身,专业基础知识和综合知识能力都比较强,完全可以“吃老本”,但他每天除了日常上课、完成教研任务外,总能至少“挤”出1个小时为自己“充电”“加油”。按他的话来说“读书学习对我是‘刚需’不能省的”。为此,他结合自身学科特点,始终把学习原文原著原理作为根本,《党的二十大报告》读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毛泽东选集》等都是他的案边书。同时,他还根据学科教学需求,广泛阅读哲学、政治、历史、经济、文化、军事、文学等相关书目,增长自己的学识。为了提高思政课教学的针对性,他还对不同专业学生的专业知识进行学习研究,并把心得感悟写成学习笔记,以使不同专业学生的思政课都吸引人。

  一个人带动一群人爱上学习

  高亮在学习这件事上十分难得的是,他不仅自己爱学习、挤时间学习,还想方设法把别人“拉下水”跟着他一起学。

  作为思政课教研组负责人,高亮老师经常给大家说,思政课不耐听归根到底是思政教师学习不够造成的,为此,他总是在第一时间将自己所掌握的最新的学习、教学资源整理、编辑打印成册,分发给教师们,与大家共同分享学习、探讨交流、共同进步;他还搭建平台带动身边人开展读书分享、教学研讨、课题研究,和老师们一起学习提升;高亮还主持编写了思政课教学参考系列用书,开发出微信公众平台和课程在线测试平台,服务师生们的日常学习、教学。每逢寒暑假,高亮老师都会独自一人在教室里面无声授课(模拟仿真教学),为全国教学能力比赛作准备!他仅为参赛所查阅的大量资料、读的书、所用备课的资料、写的教学笔记就堆成了山。

  在师生们眼里,高亮除了学习似乎再没有别的爱好,他对读书学习的那股子“痴迷劲”感染了不少师生,不少师生不知不觉也养成了挤时间读书学习的好习惯。

  他的思政课很有趣很吸引人

  “有一点高老师很牛!就是每次研讨会上不管大家讨论啥深奥或高难度话题,他总能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生动的案例三言两语把问题给大家讲清楚,这肯定是他平时不断学习积累思考的结果,也是他总能把思政课讲得很有趣学生爱听的秘诀。”该学院思政课教师秦婷婷、英语教师韩芳兰说。

  高老师在课堂上也能够将学习对人一生的好处告诉同学们,注重引导学生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和技巧,鼓励同学们通过不断学习,追求进步。“高老师的思政课不仅吸引我们,他还特别关心我们每一位学生的‘小事’……在高老师的启发帮助下,我经过努力学习考取了教师资格证,并顺利专升本。”学生刘涛涛欣慰地说。

  高亮老师的办公桌上摆放着党员示范岗的牌子,上面写着“上好思政课讲好中国故事做新思想的宣讲员”——他做到了,做得很好!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青海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中区七一路346号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青ICP备19000163号-7
扫 码 关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