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报道 | 通知公告 | 先进典型 | 文明创建 | 文明实践 | 文明风尚 | 未成年人 | 公益广告
站内检索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明网文明实践 工作部署
青海:32条措施为养老托育服务业纾困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3-01-03 10:28:07
编辑: 李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为支持养老托育领域困难行业市场主体渡过难关、恢复发展,近日,青海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教育厅、省科学技术厅、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等13个部门联合制定《青海省进一步促进养老托育服务业发展纾困扶持的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政策措施》),进一步提振养老托育服务行业信心。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为积极应对新冠病毒感染给养老托育服务业带来的不利影响和冲击,我省立足于帮助企业降低经营成本和维护企业可持续运营环境两个方面,制定《若干政策措施》,具体涉及6大方面、32条具体政策措施,概括为“两减免、四支持”。

  “两减免”,主要指房租减免、税费减免。房租减免措施主要包括,减免养老托育服务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承租国有房屋租金和非国有房屋租金等措施。税费减免措施主要包括,对于符合条件的养老托育服务机构实施“六税两费”减征、社区家庭服务业税费优惠、增值税留抵退税、用电用水用气用热优惠等措施。

  “四支持”,主要指社会保险支持、金融支持、防疫支持和其他方面的支持。其中,社会保险支持措施主要包括,延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阶段性缓缴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的单位缴费部分,灵活就业人员可以自愿缓缴等一系列的支持政策。

  金融支持政策主要包括,开展普惠养老专项再贷款试点,对符合条件的养老托育服务机构贷款延期还本付息、贷款贴息、融资增信、延期收取保费、支持发行公司信用类债券等支持政策。

  防疫支持主要包括,对养老托育服务机构在物资调配、转运隔离、医疗救治、核酸检测以及防疫物资和消杀方面支出等方面予以支持。

  其他支持措施包括,加大养老托育设施的建设、提供心理疏导的支持服务、对家政企业参与养老托育服务也给予支持,支持探索养老托育新业态新模式,探索发放养老托育服务的消费券,支持共建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等一系列政策支持。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青海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中区七一路346号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青ICP备19000163号-7
扫 码 关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