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报道 | 通知公告 | 先进典型 | 文明创建 | 文明实践 | 文明风尚 | 未成年人 | 公益广告
站内检索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明网文明实践 典型案例
去年西宁市新增38个家庭教育指导中心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3-01-12 10:01:52
编辑: 张启杰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推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提高人民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深化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点的建立是推动家庭教育发展的重要举措,为积极构建覆盖城乡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2022年,西宁市新增38个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累计共建家庭教育指导中心81个。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家庭教育阵地建设,在全市重视、支持并能够常态化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和服务的乡镇(街道)、村(社区)、学校(幼儿园)、公共服务机构、社会机构中继续深化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建设,通过个人申报、逐级审核、综合评定,在大通县第二完全中学、湟源县城关镇万丰社区等38个村(社区)、学校和社会机构再建38个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共建家庭教育指导中心81个,省级家庭教育指导中心34个。

  近年来,市妇联作为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建设的主推单位,联合相关部门制定实施了西宁市指导和推进家庭教育五年规划,积极发挥阵地作用,常态化开展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巡讲、家庭教育公益宣讲、亲子阅读、社会实践等,将科学的家教知识送到广大家长身边,有效促进了家校社共育机制作用发挥,为推进西宁市家庭教育健康发展贡献了力量。

  新年伊始,市妇联将紧紧围绕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大局,加大家庭教育阵地建设和作用发挥,提升西宁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质量,努力构建家庭、学校、社会和谐交流的平台,促进新时代家庭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青海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中区七一路346号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青ICP备19000163号-7
扫 码 关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