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报道 | 通知公告 | 先进典型 | 文明创建 | 文明实践 | 文明风尚 | 未成年人 | 公益广告
站内检索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明网文明实践 建设动态
互助县获评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3-01-30 09:29:23
编辑: 许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近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2022年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名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青海省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入选2022年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名单。《通知》指出,建设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具体行动,是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有效措施。

  互助县是青海省的农业大县,也是北方最大的杂交油菜制繁种基地、青海省最大的脱毒马铃薯繁育基地和青海省重要的粮食生产及“菜篮子”基地,为发展休闲农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互助县主动融入青海省“四地”建设,坚定不移走“农旅结合、以农促旅、以旅强农”发展道路,坚持把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作为乡村振兴培根铸魂工程,大力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促进农旅深度融合发展,乡村旅游及休闲农业发展走在青海前列。

  互助县积极培育“旅游+”“文化+”“生态+”等新产业、新业态,成功培树了一批发展势头强劲的乡村旅游特色典型,先后打造了集休闲、观光、娱乐、采摘、体验、示范于一体的油嘴湾花海、卓扎滩原生态景区、南门峡磨儿沟等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基地,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已逐步成为互助县的主导产业,成为带动群众就业增收的一项优势产业。

  以互助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为中心,辐射台子、塘川、五峰等乡镇设施农业基地,展示农业高科技技术手段,满足游客开阔眼界、参观学习的需求,让游客进行游玩的同时参与劳动、体验种植、采摘等带来的乐趣。

  目前,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已成为互助县新的经济增长点,在乡村经济结构调整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带动农民增收、助力村集体经济增长作出了积极贡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青海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中区七一路346号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青ICP备19000163号-7
扫 码 关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