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报道 | 通知公告 | 先进典型 | 文明创建 | 文明实践 | 文明风尚 | 未成年人 | 公益广告
站内检索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明网新闻报道 市州播报文字报道
西宁市城中区多措并举帮扶困难职工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3-01-30 09:25:05
编辑: 许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为深入做好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去年以来,西宁市城中区总工会坚持政策宣传和精准施救两手抓,对各类困难职工群众做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动态管理,多措并举推进困难职工帮扶工作,保障困难职工群众的基本生活。

  城中区总工会结合工作实际,通过举办培训会、走访宣传、开展活动,依托群众之家、职工书屋等,在职工群众中详细讲解困难帮扶相关政策、救助内容以及救助标准。同时,利用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载体,广泛转发相关内容,进一步提升广大职工对帮扶政策的知晓率。

  组织工作人员不定期开展困难职工家庭入户走访活动,详细了解困难职工的家庭基本信息、就业与收入状况、医疗、助学、生活保障帮扶需求等情况,摸清困难职工家庭致困原因和困难程度,及时更新信息内容,并详细填写申请救助职工家庭入户调查表,按照“一户一档、一户一策”的要求,实行建档立卡动态管理,切实做到应帮尽帮,应退尽退。2022年,城中区总工会帮扶脱困13户困难职工家庭,新增建档3户。截至目前,在档19户困难职工,其中14户深度困难,5户相对困难。并对19户困难职工发放救助金44.7万元,其中生活救助26.7万元,金秋助学10.4万元,取暖补助5.2万元,住房补贴2.4万元。

  今年,城中区总工会将继续严格落实《西宁市困难职工帮扶管理实施细则》,紧盯困难职工子女上学、重大疾病医疗补助、合法权益保护等问题,全力做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解决好困难职工的急难愁盼问题,确保帮扶工作落到实处。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青海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中区七一路346号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青ICP备19000163号-7
扫 码 关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