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报道 | 通知公告 | 先进典型 | 文明创建 | 文明实践 | 文明风尚 | 未成年人 | 公益广告
站内检索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明网文明风尚 文明餐桌
西宁专项整治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3-02-03 09:16:28
编辑: 易 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2月2日,记者从西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西宁市县区联动,对大型餐饮服务单位开展为期一周的专项整治工作,先后检查大型餐饮单位31家。

  此次检查以承接宴席的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为重点,重点检查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在有效期内、证照是否齐全且公示、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食品原材料采购索证索票是否齐全、食品加工操作是否规范、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是否正规、文明餐桌工作是否落实等关键环节。

  执法人员深入各餐饮服务单位后厨,逐个环节、逐项制度细致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餐饮单位未按规定内容明码标价、餐具清洗消毒不规范、后厨卫生不到位、后厨存放私人物品、刀具案板没有区分标识和厨师不戴帽进行食品加工等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督促餐饮单位立即整改到位,避免出现食品安全隐患。

  现场检查对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重点对企业建立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和制定《食品安全总监职责》《食品安全员守则》等工作进行指导规范,要求企业严格按照规定要求落实相关制度,为创建食品安全城市打好基础,确保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青海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中区七一路346号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青ICP备19000163号-7
扫 码 关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