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报道 | 通知公告 | 先进典型 | 文明创建 | 文明实践 | 文明风尚 | 未成年人 | 公益广告
站内检索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明网文明实践 建设动态
【稳经济 保增长 促发展·保障民生】
今年西宁将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3万人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3-02-17 10:05:53
编辑: 易 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2月14日,记者从西宁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西宁市人社系统将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促进社会公平,抢抓机遇推动2023年工作实现“满堂彩”,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2023年西宁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为:城镇新增就业3.3万人,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87%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5.4万人次。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到77.14万人、25.35万人、50.78万人,新开工工程建设项目工伤保险参保率100%。完成专业技术人员培训1.78万人次,完成职业技能培训3.2万人次。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案件结案率、调解成功率分别达到95% 、 60%;劳动保障监察举报投诉案件和拖欠农民工工资举报投诉案件结案率分别达到96% 、 98%。

  今年,西宁市人社工作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不断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深入实施人才战略,完善收入分配制度,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持续优化人社服务,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聚力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打造高原城市高品质生活标杆贡献人社力量。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青海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中区七一路346号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青ICP备19000163号-7
扫 码 关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