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报道 | 通知公告 | 先进典型 | 文明创建 | 文明实践 | 文明风尚 | 未成年人 | 公益广告
站内检索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明网文明风尚 文明旅游
民警搜山两小时救出迷路游客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3-03-22 10:25:39
编辑: 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春光明媚,天气晴好,正是踏青出游的好时节。不少市民会选择去户外走一走,沐浴春风和阳光,但一切户外活动,都应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记者从西宁市城中公安分局了解到,近日,该局南滩派出所成功救助一名迷路游客。

  “警察同志,我是一名外地游客,在南山上找不到下山的路了,请你们快来救救我!”3月16日21时许,南滩派出所接到游客赵先生语气焦急的报警。“接到报警时天已经黑了,南山上岔路比较多,当天的天气也比较寒冷,我们也很担心这名游客,在搜救中,一直和他保持通话,一边确定他的位置一边安抚他的情绪。”南滩派出所民警说道。为避免游客发生危险,接到报警求助后,南滩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迅速赶往现场开展救援工作。

  搜救过程中,南滩派出所民警兵分两路从两个方向向山顶搜索。他们间隔20米一字排开,在仔细向山顶推进的同时,不断在沿途用手电照射、扩音器喊话,以便能够尽快找到赵先生。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紧张搜救,派出所民辅警终于在西河高速凤凰山隧道山体悬崖处找到赵先生。见到民警后,赵先生格外激动,“还以为走不出来了,太感谢了!”随即,民警将赵先生安全护送至安全区域。

  南山景区视野开阔,风景秀丽,常年吸引不少游客前来拍照游玩。在游玩中,市民一定要注意个人安全。在户外活动时,市民朋友务必做好攻略,合理规划时间,不要因为贪玩或别的原因天黑时仍留在山上。山上昼夜温差较大,若遇到夜间降雨则极为危险,容易产生失温。同时,不建议独自户外出行,尤其是前往陌生区域,极容易迷路。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青海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中区七一路346号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青ICP备19000163号-7
扫 码 关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