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报道 | 通知公告 | 先进典型 | 文明创建 | 文明实践 | 文明风尚 | 未成年人 | 公益广告
站内检索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明网新闻报道 市州播报图片报道
西宁:建设高品质城市 支撑高质量发展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3-03-27 08:23:50
编辑: 易 娜

黎晓刚/摄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看着家门口来回穿梭紧张施工的挖掘机,家住达观天下小区的市民冶先生欣喜不已:“南山路车辆一直较多,道路越来越坑坑洼洼,现在要修建了,这对于周边居住户来说又是一件幸福事!”

  3月26日,记者在共和路与南山路的丁字路口看到,这里已开始围挡施工,路口封闭施工禁止车辆通行标志明显,工人正在对围挡周边进行清扫,围挡内机器和施工人员紧张作业……

  初春的高原,处处生机勃发。遍布全市的重点项目建设现场热火朝天,城区一些角落内、园区内,项目建设声声铿锵、企业生产势如破竹,全市上下奏起建设“奋进曲”。

  聚力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在现代化新青海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西宁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全力加快推动重点城市建设项目提速提质提效,持续优化城市布局、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以高品质城市建设支撑高质量发展。

  不负春光抢施工,道路建设加速推进

  进入2023年以来,西宁市抢抓机遇促发展,各地区各部门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劲头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大力实施投资项目攻坚行动,集中开复工一季度项目,全力推进全市重点项目建设。

  胜利路与同仁路地下人行过街通道正在加紧建设,预计10月前完工;

  建国大街道路雨污水管网提升改造工程西半幅封闭正在加紧收尾,一段笔直崭新的道路逐渐呈现在眼前;

  随着北大街改造完成投入使用,南大街雨污水管网提升改造工程也紧跟进行……

  羚羊路下穿和人行通道、祁家城立交正在快马加鞭建设,备受关注的时代大道南延、通海大道等重点项目也已全面建设加快推进……

  连日来,记者在城区道路基础设施建设现场了解到,随着去年底今年初一个个重点工程相继建成投入使用,又有一批重大项目全面铺开。

  市城乡建设局建设部门有关人员介绍说,西宁市续建的海湖路、建国大街、南北大街雨污水管网提升改造等管网提升改造工程、胜利路与同仁路交叉口地下人行过街通道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已全面开复工,投入紧张建设。

  这些道路提质升级,城市更具韧性

  祁家城立交工程是列入西宁市北部区域路网建设提质增速计划的重点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加强城市道路与京藏高速公路快速转换,极大缓解片区内交通压力。现场施工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去年已完成园三路、园六路路基、路面及部分附属设施施工等基础上,其余建设正在加紧进行。”

  在羚羊路下穿项目现场记者看到,从凤凰山路羚羊路下线口到羚羊路往昆仑路方向,也已经封闭施工,据了解,羚羊路下穿施工道路全长1009米,其中下穿段长470米。

  记者从西宁市投资项目攻坚行动所列的一季度市城乡建设系统续建项目中发现,除通海大道(象山南路至园博园)项目外,其余项目按计划要今年内完成。

  “时间紧、任务重,全市建设系统自我加压、鼓足干劲,抢抓施工黄金期,抓紧推进项目建设,力争实施项目早日建成投入使用。”市建设局有关负责人说,2023年,西宁市将推动城乡基础设施一体化发展,持续推动乡村建设取得实效。同时,提高城市规划、建设和治理水平,实施城市生命线工程,更新改造新宁路、昆仑路等道路,实施昆仑东路(怡心园段)等雨污分流改造工程,让城市更加安全,更具韧性。另外,加快推进通海大道、时代大道南延等路网工程,建设宁大路(新世纪花园)、通海桥等人行过街设施,进一步构建城市路网联通、交通畅达新格局,以实际行动聚力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青海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中区七一路346号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青ICP备19000163号-7
扫 码 关 注